當代男女10大情感困惑

發表:2008-06-08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物質與感情有時是魚和熊掌的關係。許多重愛情的最終發現愛情不能當飯吃,轉而去追求物質。而重物質條件的人,最終發現吃穿用度不愁,但卻陷入了更大的困惑之中,別說愛情,就是普通感情都不足的婚姻,也會像沒有放鹽的山珍海味一樣難以下嚥。那種魚與熊掌可兼得的婚姻就那樣難找嗎?或許,只是我們在追求之時,觀念片面造成了這種狀況,之後的調整必然要為之付出沈重的代價。也許,這就是生活。

2、平淡與激情是一對矛盾的冤家。談戀愛時的激情在婚姻的洗禮之下,最終都會變得平淡無奇,甚至十分讓人懷疑和生厭。一部分人開始聲稱,結婚不如單身好,但還有一些人會以"平淡是真、平安是福"來安慰自己,但婚姻的本質就是平淡嗎?平淡是真,但平淡也無味。天天吃蘿蔔,人也受不了,也還得打打"牙祭"。有了這樣想法的男女,把眼光開始投向了婚外,難道婚姻就注定平淡,還是我們對待感情乏術,沒有營造新奇感覺以及浪漫情調的能力,或者我們天生覺得長相守是一件無趣味的事情?

3、難道現代感情已不能抗禦外來的誘惑。婚姻之初,男女雙方大多還是決心要好好相守過日子的,但隨著從戀愛轉變到以油、鹽、醬、醋、米、面、茶為重要內容的現實生活,就會發現婚姻本身的缺點和漏洞,感情和心靈的感受總是在無形之中被生活之手改變著。直到婚姻之外,突然閃現了另一些亮光,這婚姻內的縫隙中,便再也藏不住要逃逸的心思了。當代社會還有多少人能夠拿情感之劍來抵抗金錢、地位、權力等的強烈誘惑?難道情感再也不是人們心目中的無價之寶了?而成了有人要沒人愛的東西。

4、談戀愛早上床但愛情往往因之早夭。以前,男人為了把女人追到手,不惜冒著強姦的嫌疑,對女人實施"霸王硬上弓",生米煮成熟飯了,女人就成了"煮熟的鴨子",再也飛不走了。先前早上床了,談婚論嫁的成功率會陡然加大,女人的破處是一件很嚴重的事。而現在觀念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更多的女人覺得婚前性行為,對女人並不是洪水猛獸,相反是可以享受的東西。但早上床了,愛情往往容易早夭。男人心想,嘗過了不過如此而己,女人心想,反正就那麼回事。性不再是要命的事,有錢有房等條件才最最要命的。處女膜破了,以前無法修補,現在能通過醫學手術解決,也就變得廉價了。上床有時是被騙的,有時只是娛樂。當性被隨性處置時,愛情也就變得無足輕重了。

5、追求愛情,但追到手為何又往往不是愛情。以前那種從一而終的情愛觀,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現代男女早已覺得人生只有一次,如果只經歷一種情愛方式,似乎太虧,何況這一次可能還充滿遺憾。於是,許多人把情愛觀素性來個大解放,在追求的過程中享受起來,覺得合適就處,不合適就推倒再來。但越是這樣,越是遠離了感情本身。追來求去,最終不知道情感為何物了,於是,有的人開始發問,每次我都是真心的,但每次為何都不長久?也許,許多人追求的原本不是結果,而是享受的過程。更多的現代人注定要在過程中耗完一生?

6、相信愛情往往更容易被愛情所傷。相信愛情存在,於是便對人用情,相信愛情能夠永遠,於是就滿心期待著愛情的完美無缺,但往往現實讓人失望。婚姻的失敗,以及男女在婚外情中的失望,似乎都在印證"相信愛情就容易被愛傷害"的道理。難道是我們不該相信愛情,還是我們的認識發生了偏差?也許,我們盲目地相信愛情,卻不懂得愛的內涵,更不知道怎樣去珍惜愛。愛情並不是永不風化的石頭,而是動盪的液體,需要用心的器皿小心翼翼地盛著。

7、女權獨立為何往往給男女感情亮起紅燈。自從"五四"反封建以來,女權運動就一直沒有停息,以至到了現在,女人的地位是真正提高了。但一個讓人困惑的事實是,在家庭生活中,越是獨立意識強的女人,在情感上似乎越不幸福。幸福的情感總是陰陽平衡和男女協調的結果。有時,忽略了另一方的單方面獨立,並不是夫妻感情所需要的,擁有金錢、事業等獨立的女性,在情感上也能獨立開去?

8、離婚容易就是孩子問題難辦。離婚越來越容易,甚至比準備一頓早餐來得更容易。但如果有小孩子的話,那就並不好辦了。如果離婚給孩子帶來的是災難性影響,那麼注定許多夫妻都是要維持了再維持,湊合了再湊合。因而,孩子問題,會讓許多夫妻感到棘手。不離心不甘,離又下不了狠心,所以,夫妻如此生活,哪還會有半點幸福可言。但不是所有人在決定養孩子時,對情感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考慮,再說,這情感最是動盪變化。是不是可以說,並不是愛情不再有,而是現代男女的心思變得飄移不定?

9、結婚與不結婚還真成了問題。有時,害怕婚姻,從另一角度看,又渴望早結婚,畢竟隨著結婚的開始,也意味著性的被約束,但許多現代男女並不想被婚姻和某單個人約束得無法動彈,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又擔心再難成家,思前想後,大多還是不得不採取傳統的方式,結婚為上。結就結了,過不好就離吧,如此的輕率注定了結婚、離婚的雙重輕率。

10、性和愛就真能分離嗎?有性無愛或有愛無性,婚姻的具體模式並不會太多,儘管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有些人找不到愛,擁有性也可感慰藉,有愛無性者,亦可把持一端,而聊以自慰。但為何我們往往在現實中發生了偏離,讓性和愛發生了分離,有些情況不是說非得如此。難道是我們對待性和愛的態度發生了偏差?或是我們無形之中走入了誤區而不自覺?為何我們不能將性和愛更好地統一起來呢?是不是我們習慣於在不完善的感情面前開始習慣用藉口來"自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