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 : 異人義士陳兄雲飛其人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8-06-08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認識叫雲飛的人有兩個,都是四川人,都讓我敬佩。一位是現在奔波到震區去建震不垮學校的女士,一位就是我今天要說的陳雲飛兄。說這位老兄,有許多人可能不知道,但說幾件事,大家就可以明白這位老兄是何等樣的人了。


新世紀配圖:陳雲飛(左)與黃琦 / 六四天網提供

一:十九年前的前天,從死人堆裡爬出來,僥倖活到今天。當時他就讀於北京農業大學園藝系。

二:一直為十九年前的死難者家屬做些事,比如對新津慘死的吳國鋒先生,其關愛吳家父母是常有的事,其風義可直追古代義民對烈士的尊重。

三:自製趙紫陽先生像章和T恤衫,在天府廣場、人民南路、春熙路等繁華鬧市區放發,讓民眾知曉有這樣的人。以他對民主自由的熱愛,當然這不是在搞個人崇拜,他只是在紀念一種精神。

四:每年清明自費去給趙紫陽先生掃墓,同時會給像吳國鋒先生一樣他知曉的死難者掃墓。

五:2007年6月4日,於《成都晚報》登載十三個字的著名廣告:向堅強的六四死難者母親致敬。驚動海內外,被審四十八小時,獲監視居住半年。

六:監視居住期間,其為某單位所栽的樹木被化工廠污染而死(因為他簽的合同中包將樹栽活才能收到款),身背廣告於環保局靜坐要求討回公道,終獲化工廠的賠款。

七:常背一廣告(即列印的大字用撇針串在後背上)過省委省府示弱(用他的話說不是示威而是示弱),內容我已搞忘,但有一句記得:"請公僕不要對主人動粗"。

八:名片上政治面貌一欄寫著:二十年不知黨為何物。職務:農民助理。

九:他自己包租的苗圃前有一巨幅廣告,上書其電話號碼,尾數為"8964",這四個數目字既大且紅似鮮血。有司問其何意,他答曰:後四位數不易記,故提示客戶謹記,以便做生意。

十:參加今年彭州石化項目五四散步,被秘密關押十天(不在成都報紙報導的關押人士之列)後放出。後欲有更大之舉措,被我與王胖子怡勸阻。

十一:陳兄雲飛生活清貧,然奉母至孝,其母年近八旬與其相守苗圃,其住處之簡陋,見之辛酸。然陳兄其甘如飴,床上唯內部版之"哈維爾文集"。

十二:陳兄沒有聖徒情結,也不悲情,他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起。他熱愛生活,人極幽默,常玩有司於股掌之間,時令有司切齒。然亦因之受些不明不白的暗傷,他倒當成笑話講與我等來聽。

十三:幾個月前,尚不知有汶川生死劫,我們幾個朋友即準備於六四當日獻血以做紀念。我獻血時因為沒吃早飯,預備獻血200CC,遇抽血美女說我是猛男,可以獻400CC而無懼。我與陳兄幾乎同時說,你怎麼知道我(他)是猛男呢?眾皆大笑。於是奮而獻400CC而毫無反應,彷彿是抽他人的血一般。

十四:昨晚《紐約時報》駐上海的反革命領導Howard French,請廖鬍子亦武與我一起吃飯,席間提及陳兄,我說他是示大勇於無形,寓大愛於日常,藏諸農夫之間,無異東坡先生之"萬人如海一身藏",真可謂異人義士也!

2008年6月6日8:11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