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肆虐百萬人 川鐵路出軌

發表:2008-06-09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各地最近迭遭暴雨襲擊,廣東陽江和茂名兩市遭遇五十年一遇暴雨,逾百萬人受災。四川達(州)成(都)鐵路山崩導致列車出軌,多人死傷,鐵路中斷。

中新社報導,廣東部分地區近日暴雨成災,陽江市和茂名市分別有五十萬和六十萬人受災,三名學生失蹤。據茂名市統計,暴雨造成茂名電白、高州等六個縣市共八十一個鄉鎮受災,九百七十四間房屋倒塌,部分地區交通通信中斷,直接經濟總損失近二億元人民幣。

陽江市全市農林牧漁業直接經濟損失近六千萬元。陽江市一萬多名駐軍官兵、民兵轉移被洪水圍困的民眾一萬多人。珠海市出現洪澇肆虐,泡水房屋一千二百多間,發生小型山體崩塌十六處。深圳市有九十多個多地方內澇。

到昨天為止,廣東全省因洪災轉移民眾二萬多人。暴雨使廣東西部江河水位急劇上漲,部分出現超過或接近警戒線,多條河流部分河段面臨決堤危險。廣東顯崗大型水庫和陂底等五座中型水庫超過防汛水位。

前天下午,上海也遭到暴雨和冰雹天氣,整個市區有如風雲變色,各地嚴重積水。上海氣象部門發出雷電、暴雨、防汛三個黃色預警信號,未來兩天上海還將有大雨或暴雨。

先前在河南的大風、冰雹災害經統計造成廿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三點二二億元人民幣。截至昨天,河南全省受災人口達九十四點四六萬人。六月三日下午,河南省包括鄭州、新鄉、商丘、許昌、開封等十個省轄市的廿九個縣市區,受強對流天氣影響,遭受大風、冰雹襲擊。其中,河南原陽縣降冰雹持續時間約五分鐘,最大冰雹直徑達四公分。

國家氣象臺持續發生暴雨警告,預計今、明兩天,在重慶、貴州、雲南、湖北、江淮大部、江南、華南大部等地都還有雷電天氣,局部地區並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要注意防洪。

来源:聯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