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慈萍:馬英九六四感言丟掉了過去十八年的底線

發表:2008-06-10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6月4日上午10點,在新任臺灣總統馬英九發表他一年一度的六四感言一小時後,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秘書長、魏京生基金會執行主任、全美學自聯副主席黃慈萍接受了臺灣的中央廣播電臺詹婉如主持的半小時長的相關採訪。

黃慈萍指出:與馬英九過去所做的六四感言相比較,今年的感言只有不到400字,而且口氣也軟得多。她表示,對馬英九今年的感言非常失望,感到真正的內容很少。特別是,他丟掉了過去十八年的底線,而這底線正是許多人選他作總統的原因。她說:人們沒有忘記他說的"六四"不翻案,統一不能談"。相信這也是許多人的感受。

黃女士特別批評馬先生一改常態,為中國政府唱讚歌,並指出馬英九對中共這次地震救災的讚揚是不實的。她引用丁子霖教授的話:"十九年前的那場大屠殺,成百上千的男女青年和無辜平民死在了"共和國"軍隊的槍彈和坦克履帶之下,那純粹是一場人禍。今天的那些孩子們,本來是可以不死的,但他們死了。他們死於天災,更死於人禍。中國無以數計的非正常死亡,多半是死於一種制度,一種觀念。"她還以事實指出中共在地震救災時的不力之處,對馬總統竟然聽信中共的救災宣傳表示失望。

黃慈萍批評馬英九對中共抱有幻想。在馬今年的感言中,他說:"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大道"。黃指出,中國政府這三十年來從來就強調只搞經濟改革,拒絕政治改革。所以說大陸政治改革從來就沒有起步,又哪裡談得上"繼續"?而"均富"則更為不實: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國大陸的兩極分化越演越烈,到了社會危機隨時可能爆發的地步,哪裡和"均富"沾得上邊?

黃慈萍表示,看完馬英九的感言,不僅僅為中國大陸的老百姓感到悲哀,也為臺灣大眾的未來感到擔心。本來,大陸民眾將臺灣的民主自由作為榜樣,希望臺灣總統能幫助大陸推動民主自由,但是顯然,馬對中共抱有幻想,以為把和平的橄欖枝伸過去了中共就會回報,其實這是不可能的。她建議國民黨人能從歷史上的國共合作總是以國民黨吃虧上學點教訓。中共的專制本質不變,就會保持它狼的本性,就會去吃羊。在西藏的問題上也是如此,藏人和平非暴力這麼多年,但中共要打要殺時,卻一點也不手軟。

黃慈萍就馬英九在他的感言結束時提到"關心六四的真正意義"表達她自己的看法:每年一次關心六四,就是為了不忘中共一黨專政的血腥。我們要記住19年前在電視機裡出現的情形,現在也一樣地在發生,中共還在殺人,還在鎮壓。中國在全世界的死刑最高就是個輔證。

黃慈萍建議馬英九作為臺灣總統,不僅僅為臺灣人民帶來福祉,也該盡力推動中國大陸的民主自由。她說:中國大陸的民主自由,一方面需要大陸人民自己的努力,也需要國際社會包括臺灣對中共施以壓力,包括要求政治改革。要求中共與世界接軌,跟上世界潮流,包括實現民主自由,而不是為了和中共撮合,降低甚至放棄底線,放棄民主自由的目標來談判。這種談判不是馬總統所說的"雙贏",只會是"雙輸"。

黃慈萍還呼籲人們關心因六四而入獄至今的政治犯,及其它受害者們。她還提到全美學自聯這十幾年來幫助六四難屬的努力,不僅僅是希望能從經濟上有所幫助,也希望能是對他們精神上予以支持。

最後,她特別提到鄧小平"殺二十萬,保二十年穩定"的名言。她指出,這種心態之下的共產黨是不會容許什麼民主自由的。而這個現實和馬英九今年的六四感言裡所述的"中國大陸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大道"也是直接矛盾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