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參議員為何輸給了歐巴馬?

發表:2008-06-10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年底,許多美國政治分析人士認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能在2008年輕而易舉地成為民主黨總統競選提名人。而現在,巴拉克.歐巴馬參議員即將成為民主黨提名人,而克林頓參議員正在重新考慮自己的政治前途。

上星期二,民主黨今年最後一場初選宣告結束。歐巴馬參議員晚上發表了一次演說。在一年前,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歐巴馬說:"今晚,我能夠站在這裡說,我將成為民主黨的提名人,參加美國總統競選。" 在歐巴馬發表演講前不久,希拉里.克林頓也對自己的支持者們發表了講話。她說:"現在的問題是,我們下一步要做什麼。考慮到我們已經做了這麼多工作,以及我們作為一個政黨需要往哪裡走,這是一個我必須嚴肅對待的問題。"

這並不是克林頓所希望講的話。在初選結束的時刻,克林頓沒有在民主黨提名人之爭上向歐巴馬認輸。但是,她的對手顯然已經獲得了成為提名人所需的足夠黨代表和超級代表的支持。

*過於自信*

隨著初選的結束,政治分析人士們正在評估是什麼原因導致幾個月前還幾乎志在必得的克林頓參議員最終敗給了對手。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政治學教授薩巴托認為,也許因為克林頓競選班子內內外外都覺得她一定會贏,所以導致了克林頓的過分自信。他說:"他們以為在最初的幾場初選和黨內預選中就能把歐巴馬和其他人都淘汰出局,在這一點上,他們是大錯特錯了。"

*對伊戰投贊成票*

克林頓競選失敗的種子也許早在2002年就已經種下了。當時,克林頓參議員投票贊成對伊拉克發動戰爭。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阿巴尼分校的政治學教授米羅夫認為,雖然希拉里後來放棄了支持伊拉克戰爭的立場,但是那次投票也許使她和歐巴馬相比處於不利的位置上,因為歐巴馬從一開始就反對同伊拉克作戰。

他說:"由於希拉里.克林頓在2002年投票支持授權布希總統對伊拉克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所以一直都有可能出現一位具有實力的反戰者在民主黨初選中向她提出挑戰,而且民主黨的許多活躍人士還會團結在這位挑戰者的身後。所以以為希拉里絕對沒有問題會被提名的想法一直是有問題的。"

*宣揚從政經驗*

此外,一些分析人士還說,在選民們希望看到改變的時候,克林頓卻在宣揚她從政的經驗,這是一個錯誤。

彭博新聞社報導選舉的政治記者拉克什曼南說:"最初,她所有的口號都是和她的經驗和她準備就緒有關,最後她的口號變成了"準備變革,準備領導"。她的競選越來越出現這樣的演變,試圖說,‘等一下,我就是變革的力量。我就是有經驗,可以實現變革的人。'但是,這個過渡看起來不是太敏捷,很明顯沒能很快地轉變到美國選民所想要的‘變革,變革,再變革'。"

*基層黨團選舉未下足功夫*

戰略性錯誤也是克林頓沒有贏得提名的一個因素。政治分析人士薩巴托說,克林頓的競選班底為了要贏得第一場選舉花了太多的錢,那就是愛奧華的黨團選舉。結果克林頓在那場選舉中僅獲得第三。不過,薩巴托和記者拉克什曼南也認為,克林頓在其他舉行基層黨團選舉,而不是初選的州也沒有下足夠的功夫。拉克什曼南說:"最後的結果是,歐巴馬在2月中旬的時候獲得了基本上無法超越的領先地位。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他在基層黨團選舉中的勝利。"

*克林頓總統引來麻煩*

造成克林頓挫敗的另一個原因是佛羅里達和密西根這兩個擁有眾多代表票的州因為太早舉行初選遭到懲罰。這兩個州很可能是支持克林頓的。根據後來達成的一項妥協方案,這兩個州的代表在舉行民主黨大會時只能擁有一半的投票權.儘管存在上述的種種因素,希拉里.克林頓比美國歷史上任何一位女性都更接近於贏得總統寶座。她爭取成為第一個總統夫人返回白宮自己擔任總統。這種意向在整個初選季節中激發了選民的熱情,只是最後以微弱的劣勢輸給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個贏得重要政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非洲裔美國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