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加平劇 就KUSO咩(圖)

發表:2008-06-10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屏東女中布袋研習社校園正夯,她們嘗試用平劇的腔調表演布袋戲,果然達到戲劇效果。

如果把布袋戲融入平劇唱腔,政治人物會說"大和解",文化人說是"顛覆",但屏東女中布袋戲研習社同學異口同聲說"就KUSO咩",她們嘗試用平劇的腔調表演布袋戲,果然達到戲劇效果,一群女孩子在教忠教孝的史記中搞怪表演,勇敢表達自己。

一群女同學登上野臺,掌動戲偶、裝腔弄調,已經顛覆傳統,還要搞怪有創意,屏女布袋戲研習社社長陳冠妤、副社長陳佳吟耗盡心思,更把國文課左傳"燭之武退秦師"改編成劇本,用布袋戲演出,跌破國文老師的眼鏡,笑果十足。

陳冠妤自國小愛上布袋戲,爸爸、姑丈等家人都愛看布袋戲,從素還真愛到蝴蝶君,不僅愛上戲偶彫刻的美,也愛上劇中人物的個性。

副社長陳佳吟負責編劇,小時候常跟著阿嬤看野臺布袋戲,卻是到了高中才愛上布袋戲,她認為投射在每尊戲偶上的遭遇,就好像社會各階層所發生的故事,有如人生縮影。

研習社成立已六、七年,由國寶級布袋戲老師陳正義指導,包括配樂、配聲、掌戲,全由同學們一手包辦,學習生、旦、淨、末、醜、雜等各種角色動作與腔調,卅多位團員展現默契,校園表演深獲好評。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