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6-11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央行在網站上宣布,週三官方匯率將降為16461 越南盾兌1美元,等於較週二的16139越南盾兌1美元 實際貶值近2%,較接近目前的黑市匯率。越南央行表 示,此舉是為了更好地反映外匯市場的供需,同時將 越南盾計價放款利率由12%調高至14%,以減輕通貨膨 脹的壓力。上週,越南總理阮晉勇曾喊話無需讓越南 盾貶值。在越南人民搶購美元的情況下,黑市越南盾 已跌到18000-18500元兌1美元,較週二的官方匯率低 了13%。

▲在全球經濟降溫和通膨攀升的壓力下,加上中國人民 銀行再度調高銀行準備金率,上海綜合指數週二暴跌 7.7%,收在3072點,創下2007年3月22日以來最低, 距去年10月的歷史高點已有50%的跌幅。亞洲股市也 哀鴻遍野,香港恆生指數大跌4.2%,日經指數下挫 1.1%,澳洲股市也大跌2.8%。分析師表示,2007年可 能是中國經濟成長曲線的高峰,而且中國可能調高汽 油價格。煉油大廠中國石油化工股價大跌8.4%。最大 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也大跌8.4%。

▲中美第4回合戰略經濟對話將在下週登場,美國財政 部長Henry Paulson再度呼籲中國大陸讓人民幣進一 步升值。他表示:"儘管自2005年7月以來,人民幣 兌美元匯率已升值近20%,但仍需持續的行動和更大 的彈性。"他強調,除了匯率改革外,開放中國金融 服務市場是走向更平衡成長的另一方式。

▲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國際能源總署;IEA) 調降全球今年原油需求的預估值,但表示在全球強勁 的需求下,市場仍處於失衡。IEA表示,全球今年平 均每日需求將增加0.9%或80萬桶至8600萬臺,創下6 年來最小增幅。IEA原估計每日增加218萬桶。該機構 表示,油價迭創新高,需求可能進一步減緩。但也警 告OPEC以外國家(如俄羅斯和墨西哥)的原油供給仍難 以預測,而且OPEC備用產能是2006年底以來最低。

▲一項由中國大陸和國際科學家進行的研究發現,中國 使用水資源、土地、和其他天然資源是其生態系統長 期所能供應的1倍。自1960年代以來,中國使用天然 資源已增長1倍,報告警告,若中國大陸每人消費水 平達到美國水準,中國將消耗地球現在全部資源。在 平均每人使用天然資源方面,中國排名全球第69,阿 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美國則排在前兩名。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