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民:遠離毒品遠離股市!

發表:2008-06-12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5·30"剛過一年,A股再現崩盤式下跌行情。在昨天一個交易日的4小時內,A股市值"人間蒸發"2萬億元,平均每秒"屠殺"了1.44億元。

昨日大雨傾盆,而A股市場的拋盤絲毫不亞於積雨雲的厚度,一波一波往下打,市場幾乎完全喪失抵抗。滬深兩市早盤低開後一路走低,滬市跌破 3100點,深市跌破11000點,兩市均收出長陰線。滬指收報3072.33點,跌幅為7.73%;深證成指跌8.25%;兩市上漲個股僅有45只。盤面顯示,大市值個股是拖累大盤下行的主要動力。滬深300的跌幅高達8.11%,盤中一度跌至9.4%。

但在申銀萬國廣東路營業部裡,寥寥幾個股民們的情緒似乎並不激烈。"關鍵是已經無肉可割了。"股民馬老先生一臉唏噓,看不出悲也看不出喜,"接下去就只能削骨了。"馬老先生斬釘截鐵地迸出一句話,就像對自己發誓:"只要有丁點兒反彈,我再也不會入市了。"

"遠離股市遠離毒品"

越南崩盤、存款準備金率突襲、油價新高、大盤股再發......重重利空幾乎已經徹底把投資者對利好的憧憬徹底擊碎。

在廣東路上一個證券營業部裡,股民馬老先生告訴早報記者,他從2006年年底入市,現在所有的盈利已經完全擦掉。"今年從6000點一路下來,我做了一些抄底,現在這些抄底的錢已經完全被套了。"

從上次降印花稅的3000點反彈至今,馬老先生逐步在割肉斬倉。"但今天一跌,又回到18層地獄了。"馬老先生現在很平靜,因為套牢太多,"在已經無肉可割的時候,我索性不動了。大不了再來一次三五年的輪迴。"但馬老先生補充說,如果這次能有反彈的話,無論高度多少,都會清倉,且以後遵循"遠離股市、遠離毒品"的信條,再不入市。

正說著,一阿姨焦急地向記者表達了她現在的最大憂慮:"你是記者吧?能不能呼籲一下,叫上海銀行先別上市。照這樣跌下去,上了市也沒幾鈿。說不好破發都有可能。"阿姨是上海銀行的自然人股東,持有10萬股上海銀行股份。

與一些散戶形成對比的是,一個從事縫紉機配件的大戶最近則顯得比較輕鬆。"在股市裡的也就是去年下半年賺的那些利潤,本金+30%收益早就存入銀行了。"問他什麼時候會再起兵重新殺入?他說,2500點以上絕不考慮,"2500點以下還要看當時宏觀經濟。如果工商銀行跌到2-3元,會去撿一點好公司"。

一營業部經理說了句很實在的話,中小散戶們現在都寄希望於大盤能在奧運前拉一把,藉此逃命。和記者一起走出營業部的上述大戶最後留下一句話:"股市都如此,樓市也估計不妙了。我現在去交易所掛牌賣房子去。"

權證再現負溢價

板塊方面,全日交易結束,無一板塊收紅,"成績"最好的ST板塊跌幅也達3.95%,股改、教育傳媒、供水供氣、運輸物流等板塊領跌,跌幅均在10%左右。連被視為正股反向指標的認沽權證更是碧波萬里。

值得注意的是,在收市後滬深交易所公布的公開信息中顯示,股改復牌第一天的天一科技跌幅達63.78%,其賣出金額最大的前5名中4家為機構。除此以外,很少有機構席位出現在兩市的公開信息榜單上。還有機構買入席位分別出現在晉億實業和銀泰股份的前二位中。

受市場恐慌情緒拖累,兩市盤中交易的16只權證收盤時無一上漲,即將到期南航認沽證毫無"末日輪"行情,收盤大跌52.96%。更值得注意的是,鋼釩認購證昨天再次出現2.28%的負溢價率。

"權證市場的集體下跌反映了市場情緒的悲觀。"在東方證券分析師黃棟看來,目前鋼鐵股認購權證從正溢價向負溢價的轉變,說明投資者的預期正在改變。

鎖定熱錢外流風險?

"給個假設,這兩天的大跌是為了套住不斷流出的‘熱錢'。"一私募基金經理一語驚魂,"那麼我們將把後市再看低一線。"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副市長崔津渡昨天表示,上週六央行突然上調存款準備金率一個百分點,反映出政府擔心投機性資金會突然流出中國

在德邦證券分析師古敬東看來,準備金上調造成的利空,不是在上調本身,而是"突然襲擊的點剎讓人恐慌。"而政府方面的表態會讓市場看到一個不大不小的出氣孔。

大智慧LEVEL2數據顯示,從上週的下半周開始,券基的持倉比例便在逐漸減少。在6月3日至5日三天內,券基的持倉比例下降了0.13%。淨買入前十位合計成交金額為12.6億元,而淨賣出前十位的成交金額卻達到了20億元。但整個A股市場的資金依然是淨流入的狀態。

誰在增倉?TOPVIEW數據顯示,在這三天內,法人的持倉比率上升了0.22個百分點。

古敬東認為,昨天的大跌非一日行為,"其實之前已經放了4天陰線了。"他說,"從今天(10日)的成交量來看,是散戶對存准率突然提高的恐慌,還有是對下一步是否會加息的擔憂。"

今天,國家統計局會公布5月份PPI數據,12日公布CPI數據,"如果數據出來符合預期,再加上做空力量得到宣泄後,跌幅會減緩,出現反彈的可能性比較大。"

在記者採訪的分析師中,一"空軍司令"把昨天定為這輪新下跌的起點。並把終點站標在了1000點上。而且,他預計,趴下後短時期內將很難站起來,"至少要個2-3年"。他的論據就是"A股還不夠便宜。熱錢依然有抽離A股、投資海外資本市場的強烈衝動。"

而市場最近對美國將實施加息的預期更是加重了管理層的擔憂。"其實之前銀監局叫停外匯存款保證金,就說明政府已經在行動了。"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層一直說要以"大局為重",但問題是現時的"大局"非彼時的"大局"了,"股民、股市還只是小部分群體。為了穩定國民經濟,要隨時有‘犧牲'的準備。"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