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蛋糕的典故(下)

發表:2008-06-12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 年節的點心---木材蛋糕 (Yule log) - (法國)



Yule其實是耶誕節的舊稱,從維京人到至今的冬季慶典。英格蘭傳統的耶誕節是在林子裡砍柴拖曳回去放置在壁爐內,從耶誕平安夜開始燃燒12天,這木材就叫Yule log(耶誕材)!

原本為法國人在度過耶誕節必備的應景年節點心。法國人在耶誕夜時,不管在哪裡工作的遊子都會趕忙回鄉團聚,就像中國人守歲一樣,有全家團圓守夜的習慣。當守到半夜的時候,通常會全家聚在暖爐前,一起吃木材蛋糕,配著咖啡或紅茶,一面驅趕寒意,另一方面也藉機聯絡家人間的感情。

--------------------------------------------------------
7 櫻桃的鮮美---黑森林蛋糕 (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 - (德國)



相傳古早以前,每當黑森林區的櫻桃豐收時,農婦們除了將過剩的櫻桃製成果醬外,在做蛋糕時,也會非常大方地將櫻桃塞在蛋糕的夾層裡,或是一顆顆細心地裝飾在蛋糕上。而在打制蛋糕的鮮奶油時,更會加入不少櫻桃汁∼而這種以櫻桃與鮮奶油為主的蛋糕,從黑森林傳到外地後,也就變成所謂的「黑森林蛋糕」了!

------------------------------------------------------------
8 無意的發明---起司蛋糕 (cheese cake)



有一位製作糕點的師傅在一次誤把發酵的酵母菌放到蛋糕中,因為忘了所以當他發現時蛋糕已上架出售,人們在食用過後發現味道奇好無比,所以就誤打誤撞的發明這個"起司蛋糕"。

--------------------------------------------------------------
9 報紙上的名派---波士頓派 (Boston Cream Pie) - (美國)


名稱由來據說是在 1855 年,一份紐約報紙印了一份名為 pudding pie cake (布丁派蛋糕) 的食譜,這份食譜並沒有包含現今波士頓派特有的巧克力糖漿,然後在 1856 年一位名為 Harvey D. Parker 的人在波士頓開設了一家 Parker House 餐館,菜單上有一道含有巧克力糖漿的布丁派蛋糕,據說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波士頓派。

-----------------------------------------------------------
10 蓬鬆的口感---戚風蛋糕 (Chiffon Cake) - (美國)



戚風蛋糕是改良海綿蛋糕的做法,是一個美國廚師發明的,裡面除了蛋、麵粉、糖,還放了植物油、水(增加組織濕度,使口感蓬鬆且濕潤),但是因為麵糊比較濕、不 容易膨脹,所以要加BP幫助麵糊發泡、膨脹。戚風麵糊因為比較濕,烘烤時需要攀著烤模壁往上爬升,否則麵糊不會長高,蛋糕會扁扁的,組織也會有點硬、沒有孔隙。

---------------------------------------------------

11瑞士卷


最先由瑞士傳入美國,由"美國小麥協會"為了推廣美國的麵粉,才大力推廣此類糕點到本國,由於推廣已久,所以是很普遍的糕點,幾乎每間西點麵包店必備的長青產品。它不是瑞士特產只不過最初發現它的地點在瑞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