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族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降低聽力損害

發表:2008-06-1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壞習慣的營養補救  

我們身上總是有一些不太健康又一時難以改正的壞習慣,如不愛運動、酗酒、喜歡長時間戴著耳機聽音樂、不怎麼吃蔬菜等等。想要改掉這些惡習非一朝一夕能辦到,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彌補一下這些不良習慣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呢?

缺少運動--補充維生素E

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藥,可以神奇到吃下去就可以抵上一天的運動。不過作為一種十分有效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在對抗自由基、延緩人體衰老方面,會起到和運動相似的作用。所以對於那些不愛運動的人來說,每天補充適量的維生素E是很有好處的。在每天的飲食中,可以儘可能多地選擇那些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堅果、蘆筍、燕麥、土豆、西紅柿等。

飲酒過量--補充B族維生素

一天吃一片B族維生素能降低飲酒對身體的傷害。動物肝臟是B族維生素的天然寶庫,全穀類食物、酵母、牛奶、小麥胚芽、豆類等也是B族維生素的重要來源,愛喝酒的人平時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耳機族"--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C

音樂數碼產品的流行,催生出一大批曲不離耳的"耳機族"。而長時間或大音量地聽音樂,不僅會使聽力下降,甚至還會導致"雜訊性耳聾"。維生素A、維生素C能在某種程度上修復因聲音過大導致的聽力損害,西紅柿中維生素A、維生素C含量較高,常聽音樂的人可以多吃。

不吃蔬菜--補充複合維生素

如果你是天生的肉食主義者,討厭吃蔬菜,那你體內一定缺乏多種營養物質,如維生素A、維生素C、膳食纖維等,它們對維持機體酸鹼平衡和正常的免疫力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此時就要補充複合維生素。不愛吃蔬菜是個很不好的習慣,應盡早改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