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痴的理解與感悟

發表:2008-06-14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痴往往被人以貶義來理解,可我對痴卻有另種感悟。

對工作,痴,是一種專心致志,既然干了,就要一心一意做好,不必為一些流言蜚語而亂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也不必為因工作帶來的壓力而給自己煩惱,更沒必要為 領導的批評而苦惱,干一行痴一行,無謂路途遙遠與日晒雨淋,只要自己對得起自己,多點想想地震災區受難的人們,好好珍惜眼前的工作,其他則不必多想。

對情感,痴,是一種刻骨銘心,時過境遷,多少往事而過,留下的唯有痴心,改不了,也變不了,只好深深埋下心底,什麼春蠶、蠟炬、飛蛾也都無非一個痴字了 得,什麼一葉知秋、灰飛煙滅、化作清風細雨也不外乎痴痴的情,不再做杯中茶手中煙,還是把痴心留下,幾萬年輪迴後化作琥珀、翡翠、水晶、鑽石......

其實很多時候痴了也就痴了,也好,不帶任何雜念,專心專意,對工作如此,對情感也如此。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