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頡真意: 序論 概說倉頡造字與宇宙正法

作者:源子 發表:2008-06-15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華夏文字玄妙極觀,其內涵博大精微,其寓意況古深遠,在世界的文字與文明史上堪稱一顆璀璨明珠,放出深邃的智慧之光。

相傳蒼字是上古黃帝時代的史官蒼頡所造,是以仰觀天文、俯察地理、中通人事,旁及鳥獸文明,始制文字。將宇宙運轉、天地造化之理而及人生真諦都蘊藏於文字元號之中,使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能隨時體悟天地運化之道,以通天地之變。《淮南子本經訓》載 「蒼頡作書而天雨粟,鬼夜哭」,意為人類掌握了文字,就會智能大增,使神鬼不安。蒼字是這位神人所造,所以自古把蒼字稱為神傳文化。

在這裡先說一下蒼頡神,從蒼頡神的名字中的「蒼」字一看就可知這是一位來歷非凡的浩瀚蒼宙中的一位大神,從「頡」字可知這是一位傳遞文明之神。所以可以認為蒼頡神所帶來的是深處的文化,所以故在本文中將漢字稱為蒼字---宇宙字,將中華古文稱為蒼文--宇宙文,將蒼字中不同層次的真實信息稱為「蒼言」--宇宙真言。

蒼字中不僅蘊藏著人生的真諦,而且蘊藏著天地造化、宇宙成住壞滅的演化原理。特別是他還蘊藏著宇宙未期壞滅時期的敗壞天象,以及宇宙對此所做的對策--宇宙正法。通過蒼字證悟,能使人們從中看到宇宙末期的正法場景,包括正法的地點以及最終結局等等諸多信息。因此研究蒼字能夠使人們深刻認識宇宙、人生的真相,有利於更好地理解當前的法輪大法的洪傳和中共的邪惡迫害的真相,有利於認識救度眾生之迫切。

為了初步體驗這一點,我們先簡單地分析一下繁體「滅」字,它由「水,戌,火」構成,繁體「滅」字表示生命的滅只是生命的物質軀殼滅了,變成了戌土,可是它內藏火種,外加雨水(水)之化以後,此「戌」可變為「成」,也就是說這個滅只是生命「成住壞滅」循環狀態中的一種狀態,並且滅了之後又開始了一個新的生命循環,而非生命的真正毀滅。我們知道,「成住壞滅」是佛佗證悟的宇宙演化規律,對包括人的生命而言就是「生老病死」,而佛法是在大約兩千年前後才傳入中土的。可是早在5000年前,中土的造字聖人就知道了「成住壞滅」的宇宙生化原理,並把它深深隱藏到文字之中。說明蒼字中確實隱藏著宇宙、人生的法則。如果不是來自宇宙深處的神的智慧,怎麼能通曉宇宙的法則?
我們知道,現代科學特別是唯物論、進化論、無神論認為,生命的死亡是徹底的消滅,什麼也沒有了。而神傳文化不這麼認為,他認為生命是宇宙中一種更普遍的物質,他同科學所認識的物質一樣,是不滅的,而生命的死亡只是生命這種物質的存在狀態的變化的一種表現而已,這是科學還難以接受的。可是神傳文化的物質觀卻包含、圓容了科學物質觀,科學不但沒有被神傳文化排斥反而被吸收了。而科學卻沒有這樣,他極力的排斥、打壓神傳文化,這就是科學的狹隘和神傳文化的博大寬洪之所在。

再簡單的說這個「忍」字,世人一看即明,在心上放一把刀子,這是什麼味啊,這就是神的心態,心中能容一把刀子,那就是神了,就是耶穌、基督的狀態。看看當今在中共最殘酷、最邪惡迫的害下的法輪功弟子,在人間尊嚴被嚴重踐踏的時刻、在非人的酷刑面前、在生命被剝奪的時刻還始終保持著神的寬容、慈悲、沒有怨言、沒有反抗,以大善、大忍之心向世人講述著真相,救度著眾生,這不是耶穌神的再現嗎?大法弟子在殘酷迫害面前表現的至善至忍使世人見證了宇宙大法的慈悲救度和堅不可摧。

蒼字作為構成5000年神傳文化的基本要素,作為神向人類傳遞智慧與真理的一種「藝術」方式,他的內涵博大,一直吸引著華夏子民孜孜不倦的參悟探索,諸如愛、親、進、滅、殺、悟、肉、斗、貪,婪、船字等等,人們不知從這些字裡面獲得了多少人生真知正見,破除了多少愚迷痴惑。可以說,神傳文化把人類的智慧從物質的束縛中解脫出來,射向遙遠而蒼茫的宇宙太空,為人類通向宇宙真理的探索做出了不朽的貢獻。

人從何而來?人向何而去?人生的終極意義是什麼?這一切天問困擾著人類的心智,也激勵著人類的探索。然而這種探索卻成為人通向宇宙、通向神的一種動力。神傳文字賦予了人們渴望開啟已久塵封的智慧的這樣一種無限魅力。

本文在當前法輪大法宇宙正法的大背景下,通過對「暴、共、洪、迫、害、重、出、諧、中、國」這十個字的內涵的理悟,在一定層次展示宇宙正法的歷史真相。我覺得,很多人對文字信息學、文字預測學有興趣,有研究或有應用,或許這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很可能是在生命進入宇宙正法的最後關鍵時刻神所賦予的一種救度世人的方式。因此本文希望能夠起到啟迪證悟的拋磚引玉的功效。

我們將會驚訝的看到,僅僅這幾個字,個個字的背後都蘊藏宇宙正法的深刻內涵,單說這個「暴」字那簡直就是五千年之前就已經寫好了的共產主義紅色血腥革命風暴歷史劇本!一部宇宙大法在人世間正法的部分歷史演義!它內藏天文地理,史前文明太極、陰陽、五行、周易、八卦之理,更重要的是他以特定的方式蘊涵了宇宙的很多深奧的法理。他似乎是專為二十世紀以後的人所做,因為我們這個時代與宇宙正法同在,所以也只有我們今天的人才能有福分欣賞他的奧義,我們為神的造化之作以及神的慈悲再次感到心靈的震撼。

這裡單說這個「暴」字,不僅僅只是一個簡簡單單表達人類一種性格傾向的文字元號,他更像一部歷史大預言。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個大預言則有將近5000年的歷史,而現在人類所知的預言最長的歷史有3000多年,遠遠超過了當前已知的預言歷史,可稱得上迄今為至世界上所有的預言當中年代最久遠的預言。這個「暴」字非常玄妙,它超越了一般的預言,它是一個卦相,你在不同層次能夠探測到不同的內涵。它把「共」字放在水火構成的天地之間,按照易經的原理,天地具有生化機制,因此能夠從「暴」字中探測到共產黨的造化過程,甚至能夠看到它對正法的迫害,從而能從一個很深的層面幫助人們認識中共的歷史本質。

文中涉及對科學、民主、市場經濟、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一戰、二戰、日本侵華、國共內戰、中國共產黨、文字改革、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反右、大躍進、廬山會議、人民公社、中蘇戰爭、中印戰爭、十年文革、經濟改革、六四迫害、法輪功、99法難、迫害真相、救度眾生、圓滿歸位等一系列近代歷史大事件實質的理悟,從而增進對人類歷史本質的認識,那就是師父所揭示的人類甚至三界的歷史是為了宇宙正法而開創的。

本文證悟的內容簡要如下:

(一)通過「暴」字的證悟,從物質、精神和意識三個層面揭示了中共的造化修煉過程以及對大法的迫害,從天象、天暴、地暴、法暴這幾個層面揭示中共的殘暴本質和罪惡行徑,深刻論證了中共的歷史是一個集古今中外一切「假、惡、暴」邪惡之大全的過程。另外從蒼頡文字中的真言提出對科學的個人見解;對中共49年以來的「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和文化需求」的邪惡導向首次予以徹底揭露與否定,指出它是空化靈魂,迷惑世人的大魔法。

(二)通過「迫害」 二字顯示了:在正法時期中共迫害法輪功目的是阻止眾生蹬法船,毀滅眾生。

(三)通過「共」的證悟顯示了(1)它內涵了宇宙敗壞的過程,(2)它表示宇宙敗壞的物質與因素,(3)通過「共」字演繹出了中共幾乎所有的邪惡敗壞特性。(4)大致勾畫了生命回歸的過程。

(四)通過「洪」字的證悟,顯示正法必成的文字法相,同時通過名號顯示法輪創始人的至善德相和中共締造者毛澤東的惡魔本相原形。使人們真切看到蒼言在對事物本質的把握上的透徹深刻性。

(五)通過「重出」二字的證悟顯示了:(1)引起生命敗壞、墮落的那個因素叫「重」---「中共」,引起生命層次提升的因素叫「出」---大法,只有修煉、同化法輪功、解體中共,才能出三界返本歸真;(2)這個中共又有廣義與狹義之分,廣義中共即宇宙之敗壞物質,狹義之中共乃現實中的「中國共產黨」;即把 中共看作宇宙敗物的最鮮活的標本;(3)提出了「重力」,「出力」或「蒼力」的概念構架,認為「重力」是宇宙敗物---中共所表現的力學特性,它是導致生命層次下降的力,而人類科學總體上歸為「重力學」,是研究、應用加速宇宙、生命敗壞與解體的學問;而「出力」或「蒼力」是至善物質表現出來的力學特性,「出力學」或「蒼力學」是研究宇宙、生命回歸與升華的學問,即佛法的一部分。對解體中共從法理上進行了深刻體悟。(5)對退黨從法理上進行了深刻體悟。

(六)通過「諧」 字的證悟顯示了法輪功在迫害面前堅定的講真相、傳九評、救眾生,這一不流血、不暴力、在平靜中解體中共的方式是最慈悲的佛法救世。

(七)通過「中國」 二字的證悟顯示了:(1)「中國」的真意即法正乾坤,萬王歸主這一大圓滿結局(2)「中國共產黨」的真意即「宇宙中敗壞物質產生的邪惡黑色生命系統」;(3)「中南海」的真意乃「宇宙中災難之海」、「宇宙中敗壞物質彙集之地」(3)一切佛、道 、神修煉方法都是法輪大法的修煉特例,萬法歸一為法輪大法。

通過「暴、共、洪、迫、害、重、出、諧、中、國」這十個字的證悟,使人們深刻、理性地認識、理解宇宙正法這個萬古難遇的歷史機遇,選擇、同化大法,選擇自己的未來。使人們深刻、理性地認識共產黨的歷史本質和醜惡面目,把中共的邪靈本質再往更深的層面推進了一步,使人們不再對中共有任何變好的幻想,從而產生遠離、抵制、排斥中共,保住自己這個來之不易的生命。

本文能夠使那些沒有親歷過50、60年代中共文革式直接邪惡迫害、但是有理性、有邏輯思維能力的年輕人或外國人,通過文字法相流露出來的真相信息深刻認識中共的腐敗物質本質,和對眾生的根本毀滅的本質,自覺產生退黨善念,自覺遠離中共,自覺渴望同化宇宙大法,獲得美好未來。

在中國,半個多世紀的共產黨的「假、惡、鬥」 邪惡黨文化的強行灌輸都為了一個目地---破壞人的良知善念、破壞人倫道德、使人們在宇宙正法之際不選擇「真、善、忍」的宇宙大法,使人不接受神的救度、使人在正法中毀滅。運用祖先的傳統文化這一智慧法寶巨劍,能有助於破除黨文化的欺騙與迷惑,獲得正信,進入新的未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