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維權人士陳書偉遭歹徒暴力毆打(圖)

發表:2008-06-16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1日下午三點四十左右,陳書偉到深圳金光華移動營業廳交納手機費用時,發現手機被多收了五元錢,作為一名通信維權人士,陳書偉立即對此提出了質疑,移動營業廳人員則指責陳書偉鬧事。

陳書偉和移動營業廳人員交涉時,對方欲把陳書偉拉出去,陳書偉則撥打110報警。這時,突然有七、八名身份不明人員衝進移動營業廳,見到陳書偉便對其毒打,這些人還邊打邊說:"不看看這是什麼地訪,敢在這裡鬧事"。就這樣,陳書偉被從營業廳內一直打到庭外,眼部、耳部等多處嚴重受傷。陳書偉隨即被送到了深圳市羅湖區人民醫院接受手術治療,結果眼部被縫了八針。晚上,陳書偉所在當地的派出所人員到醫院對陳書偉做了筆錄。陳書偉要求警方調取金光華移動營業廳內錄像,嚴查凶手。

維權事積

陳書偉,原是深圳一書商,2004年因自己的手機話費被移動公司亂收費,被逼無奈憤而自學法律走上通信維權道路。近年來,在陳書偉和廣大手機用戶的努力下,促使信息產業部一系列的法規和制度出臺,移動聯通等運營商的運營逐步走向規範,全國約八億手機用戶因此而受益匪淺。

陳書偉以自己的實踐經驗和調查所整理的資料《剝移動的皮》一書使通信業界震撼,這本八萬字的資料以大量的法律條文和通信維權案例揭露了通信行業中的違規違法行為,該資料喚醒了諸多通信用戶的維權意識。

2005年9月,陳書偉等人在網路上號召「萬人訴訟」和「百城訴訟」維權活動,全國各地的通信維權人士紛紛將中國移動公司、中國聯通公司等通信運營商告上法庭,狀告通信商亂收費,侵犯電信用戶權益。據不完全統計,在這次活動中,全國各地起訴通信商的已有近千起案件。萬人訴訟維權引起中央領導人溫家寶總理的重視,做出了"嚴肅整頓通信市場"的重要批示。

陳書偉進行的通信維權活動還受到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以及國內各大媒體的高度關注,他已成為國內通信維權活動中的代表人物。因此,他一直遭到各通信利益集團和警察的騷擾與打壓。

今年兩會前夕,陳書偉和來自全國各地的通信維權人士齊聚北京,欲展開維權活動,結果遭到綁架,被押回深圳後,又遭到非法拘禁。

強烈譴責黑幫打手

陳書偉先生等人所從事的通信維權活動,是符合中國現行法律的,他所採取的方式方法也是和平理性的,體現了他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和義務的公民精神,這樣的活動顯然有益於社會和國家。然而,陳書偉先生今天遭到毒打,再次說明瞭國內維權人士面臨的處境和安全狀況。

我們強烈譴責這種利用黑社會人員暴力毆打維權人士的行為,我們認為陳書偉今天被打,背後另有人指使,其針對的是他的維權活動。我們呼籲深圳當局嚴查凶手,維護國內維權人士的人身安全,創造一個良好的維權環境。

我們深感悲痛,作為中國不折不扣的維權先鋒,被暴徒殘忍的毆打,十分震驚,並且表示無比的憤怒!在這裡向中國移動這個流氓企業問罪:

我們要求深圳市公安局立即著手調查,查出真凶,要求國家行政主管部門對相關的企業進行調查處理處罰! 


陳書偉先生今天下午遭黑幫暴力襲擊,身上多處被嚴重打傷,眼部縫
了八針,現在在深圳市羅湖區人民醫院治療。

来源:讀者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