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相伴人權聖火 臺灣傳向日本(組圖)

作者:楊蓉 發表:2008-06-16 0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臺灣板橋採訪報導】「人權聖火丶全球傳遞」的活動在臺灣進行半個月的傳遞後,今天是在臺灣的最後一站,聖火在上午8點就開始在臺北縣傳遞繞行,行經了大臺北地區七個鄉丶市,包括永和市丶金山鄉丶山芝鄉丶淡水鎮丶五股鄉丶新莊市丶樹林市,由各鄉市首長代表迎接,最後在下午3點抵達板橋市,在板橋縣立體育場廣場進行交接儀式,活動最後並由CIPFG執行長王鳳蘭將聖火傳遞給日本的迎接聖火代表新城博子。


各鄉市首長代表迎接人權聖火


板橋市莒光國小樂隊進行現場演奏


CIPFG執行長王鳳蘭將聖火傳遞給日本的迎接聖火代表新城博子

與會來賓有CIPFG團員臺灣立委田秋堇丶CIPFG澳門代表利建潤丶名評論家林保華,板橋市長江惠貞的機要秘書丶縣議員王景源丶林秀惠丶曾文振丶蕭貫譽,吳清池立委助理丶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張宏銘丶市民代表黃春夏,新莊市丶樹林市的首長及機要秘書,以及來自日本迎接聖火的代表新城博子,多位活動贊助商以及參與路跑的團體。活動並由連續5年獲得臺灣國小樂隊比賽冠軍的板橋市莒光國小樂隊進行現場演奏,在樂隊的烘托中,現場氣氛顯得熱鬧而優雅。


立法委員、CIPFG團員田秋堇致詞

立法委員也是CIPFG團員田秋堇首先致詞表示:「今天我們在這裡,要昭告世人,違反人類丶人權普世價值的事情和奧運是不能夠並存的。」她透露在一開始討論要進行這項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活動時,她內心曾經擔心這樣浩大的活動能不能順利舉辦?「但是我們今天站在這邊向大家證明,公道自在人心,人在做,而天在安排。」

她並以自己看到的Discovery(發現頻道)記錄片來比擬這場活動向全世界傳播真相的意義,她說記錄片訪談了東德士兵,在東德柏林圍牆倒塌時,東德共產黨控制了各種的資訊,東德的士兵看不到任何新聞報導,在不知道東德政府已經同意解放柏林圍牆的情況下,士兵卻還在執行著共產黨交給他們的任務:射殺任何進來或越過柏林圍牆的民眾。在獲得事情真相後,那些東德士兵非常懊悔與羞愧。

她說:「這樣的事就如同今天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下,不知還有多少人不瞭解共產黨到底做了什麽事情。」她為被矇蔽的人感到擔憂,她說:「他們有一天回想起今天的事情,會像那位東德士兵一樣,充滿懊悔丶充滿了羞愧,羞愧自己站到了為虎作倀的那一邊。」

最後她以深深的一鞠躬對在場與所有曾經參與的人表達她的感謝。「我們是為人類丶為後代子孫的公理與和平正義的世界而奮鬥。」

除了田立委的致詞外,其他貴賓也分別做了呼籲,縣議員王景源表示:奧運不能由沒有人權的政權舉辦,希望在今年8月8日奧運舉辦前,中共能夠宣布放棄迫害。澳門代表利建潤痛惜香港丶澳門的民主在中共統治後明顯倒退,希望由臺灣的民主來結束共產黨的暴政。


現場突然下起一陣傾盆大雨

頗具戲劇性的是,就在人權聖火隊即將出發路跑前,現場突然下起一陣傾盆大雨,但是由五位擁有「百次馬拉松」路跑好手領軍的3百位聖火路跑隊伍,卻立即決定不受任何雨勢的阻撓,引起現場民眾的一致讚揚,現場氣氛因這意外的天候更加熱烈。


同時,聖火女神在大雨滂沱中依然挺立站在台上,事後她們表示:「這場雨就象徵中共對人權的迫害,但是我們並沒有畏懼,大家還是堅持著,這不過是一條康莊大道中的小考驗而已,並不會難倒我們。」


雨後彩虹

聖火路跑隊離開不久,雨勢又戲劇性的轉小並同時出現太陽,6公里的路跑活動約經一小時,在路跑隊伍回抵前,東方的天空出現兩道又大又長的彩虹,現場一位楊姓民眾說:太神奇了,讓人想起了上帝對諾亞的承諾。許多民眾嘖嘖稱奇,紛紛拿起相機拍攝。


參與路跑的人士有8個團體約3百名好手,其中莒光國小的足球隊教練特別帶著16位學生來參與,很多家長也陪同小孩一起來,他說:「只要是人都要維護人權,讓這些小朋友也瞭解中共迫害人權的狀況,讓他們來共襄盛舉。」

目前就讀三年級的楊姓同學說:除了鍛練體力外,我是在爲人權而跑。他的爸爸今天也陪同他一起跑,他說:可以讓孩子認識人權,很好。

土城慢跑協會會長江清凍回來後表示:我覺得這個活動蠻有意義的,所以召大家來共襄盛舉,今天一共來了50多位成員,我們75歲的成員都來了。


與會的宋老先生對這個活動簡短有力的說了個「好」。

活動最後,臺灣23縣市聖火傳遞宣告完成,聖火由CIPFG執行長王鳳蘭傳給日本代表,日本代表新城博子接過聖火,她許諾說:「我將接引著人權聖火步向成功的道路回到日本,並將在日本成功的傳遞給下一個國家,讓更多的人一起努力制止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她並且介紹日本的聖火傳遞活動說:「6月18日開始將在東京舉行聖火傳遞,屆時將有許多的團體與各界音樂界人士參與,並且將舉行野外的音樂會,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人權聖火,並爭取更多的人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