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烏雲始終籠罩 小說也稱歐巴馬死於非命

發表:2008-06-16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歐巴馬如今處境更凶險,暗殺的烏雲始終在他頭上盤旋不去。日前網上有人用短篇小說《歐巴馬之死》總結了他被暗殺的結局。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初選時,歐巴馬就遭到克林頓夫婦左右夾攻,現在則得迎戰來自共和黨陣營更凶狠的明槍暗箭。有人說,歐巴馬如今處境更凶險,暗殺的烏雲始終在他頭上盤旋不去。

《歐巴馬之死》,短短兩千字,把歐巴馬目前的困境刻畫得淋漓盡致,結局是歐巴馬遇害,希拉里當上總統。這故事純屬虛構,卻很有意思。

美國媒體早已指出,在初選過程中,對其個人宗教信仰和愛國熱忱的質疑一直困擾著歐巴馬。在美國選舉中透過質疑政治對手的愛國程度來詆毀其人格的陰招,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

由於歐巴馬的生父是非洲人,生父和繼父都是回教徒,他曾經參加禱告的教堂牧師賴特又有抨擊美國的過激言論,再加上他妻子曾說過直到最近才對美國感到自豪之類的話,因此質疑歐巴馬是否熱愛美國的言論,在部分選民中確有一定市場。

FactCheck.org主任傑克遜指出,2004年選戰爭期間有不少關於布希及克里的失實傳言流傳,2008年有關歐巴馬的網上謠言「更是惡毒」,指歐巴馬是回教原教旨主義者姦細,即屬一例。

宗教方面,網際網路上一度盛傳歐巴馬是一個試圖摧毀美國的回教徒,還說他小時候曾在一所極端宗教主義學校就學。但事實是,那只是所普通宗教學校。

後來,有人揭發賴特經常發表偏激的反美言論,包括指911恐怖襲擊是美國咎由自取,引起輿論嘩然,一些媒體甚至把這筆賬算到歐巴馬頭上。

愛國方面,在初選中,歐巴馬已見識過反對派陣營,包括希拉里的謀士、非民主黨的政壇活躍份子以及觀點偏右的傳媒中人如何質疑他的愛國心和忠誠度。他們對他的成見與偏見,有不少是源於可笑的謠言,就像小說中那些無中生有的謠傳。

歐巴馬在初選中學到很多教訓,他那奇怪的名字和黑皮膚,使他必須步步為營,免得被外界亂扣帽子,連歐巴馬名字中間回教色彩濃厚的「胡先」,也曾被人拿來大做文章。

歐巴馬的競選顧問曾告訴《紐約時報》,他們幾乎每天都要調查各路謠言,並把如何回應對手的攻擊,變成「一門藝術」。

例如共和黨人曾批評歐巴馬不夠愛國,因為一張照片顯示,他在唱國歌時沒把手放在心口,也沒在衣領繫上美國國旗別針。歐巴馬的回答是,如果以唱國歌時沒把手放在心口來斷定一個人是否愛國,那球場上一半的觀眾豈不是不愛國。

然而,他最後還是向現實低頭,在競選集會上繫上國旗別針,尤其是他急需白人藍領階級和婦女選票的時候。

最近,田納西州共和黨人翻出舊賬,指歐巴馬伕人米歇爾2月在一次活動中說過「這是我成年之後第一次為身為美國人而自豪」,而批評她不愛國。《洛杉磯時報》本週有篇特稿指出,隨著投票日越來越近,米歇爾在大選前的一舉一動,都會成為共和黨保守派針對的目標,這可能使她成為歐巴馬競選的負累。

最近網上又有傳言說,米歇爾不久前在芝加哥教堂發表譴責白人的言論,包括使用了「whitey」這一包含貶義的字眼,結果被人錄了音。著名博客約翰遜在其網志上甚至說,布希總統前政治顧問羅夫有錄音副本,共和黨將在10月播出錄像帶,引爆「10月驚奇」,他形容這是顆「計時炸彈」。

羅夫向以出壞主意害人著名。《歐巴馬之死》小說中的J博士頗有他的影子。《歐巴馬之死》的預言會不會弄假成真,還有待時間證明。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如果歐巴馬真的在選前一個月遇刺身亡,美國黑人必將暴動,怒火延燒全國,總統大選恐怕得展期。希拉里未必就能坐享其成。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