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億富豪庶出女爭遺產無果 撿破爛維生

發表:2008-06-16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網6月16日訊 日本日清食品集團創業人、素有"方便麵之父"之稱的安籐百福(吳百福)過世後留下巨額遺產。他與臺灣二房所生的女兒吳美和為爭奪遺產,於去年11月赴日,如今卻因安籐家人不理不睬而流落街頭,在大阪依靠拾荒度日。

日本百億富豪安籐百福

據最新一期的《週刊新潮》報導,安籐百福曾三度結婚,前兩任妻子皆為臺灣人,吳美和便是第二任妻子、臺灣女子金鶯所生,而第三任妻子安籐仁子則為日本人,其子安籐宏基便是現任日清社長。

現年65歲的吳美和表示,母親在日本生下她及兩個哥哥後,便與父親分手回臺再婚。自母親1971年過世後,吳美和便與父親斷了音訊。不過她表示,自己35歲時曾在大阪與父親見過面,當時父親還安排她住總統套房。她同時稱,聽說父親臨終前曾想見她,但日清公司卻拒絕透露他當時在哪家醫院。

安籐百福去年1月病逝後,隨即引發爭產風波。吳美和在父親高達200億元人民幣的遺產中只分得約90萬元。由於不滿遺產分配,她與同父異母弟弟、現任日清社長安籐宏基的談判未能達成共識。去年2月,她隻身赴日,在父親公祭上突然現身,不受安籐家人歡迎的她就坐在喪禮的普通席上。去年11月,吳美和再度赴日爭奪遺產。

大阪街頭拾荒度日

吳美和拉著兩輪拖車,在大阪街頭拾荒度日。當地居民得知這位拾荒婦是日清創業人的女兒時,都不敢相信。吳美和稱,她母親在日本生下兩個哥哥和她後就和父親分手,回臺灣與別人結婚。如今繼父早已過世,母親也於1971年去世。從此之後,她就與父親斷了音訊。

吳美和表示,在日本的生活雖然艱苦,但她已作好長期抗爭的準備,會堅持到成功爭產為止。吳美和的律師表示,安籐百福在4年前曾委託他調查吳美和的身世。雖然當年安籐百福沒有與金鶯進行結婚登記,但戶籍卻顯示吳美和確實是他的女兒。後來安籐家得悉此事,便給了吳美和1000萬日元(約90萬元人民幣)解決此事,並要求她不得再現身要錢。

"方便麵之父"遺產數百億

據悉,"方便麵之父"安籐百福原名吳百福,1910年出生於中國臺灣,自幼失去雙親,23歲到大阪經營針織品批發生意。日本戰後食物短缺,吳百福開始研製方便麵。1958年,他發明瞭全世界第一包方便麵。日清每年在全球各地銷售100億包速食麵,日本人更把方便麵評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發明"。

安籐百福於去年1月逝世,享年96歲,留下總資產高達3200億日元(約合211億人民幣)的日清食品公司。由於生前鮮有公開談論個人隱私,很多日本人根本不知道他的種種遺產糾紛。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