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火炬在青藏的傳遞日期被推遲

發表:2008-06-17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奧運聖火原定週四在西藏傳遞,北京奧組委突然決定將西藏及青海省的傳遞日期推後,暫時未公布最新日期。而火炬路線週一在重慶完成傳遞後,週二改至新疆傳遞,拉薩巿旅遊局及公安局表示﹐官方從未正式公布傳送奧運聖火日期。有人權組織指,當局為防有組織策劃青藏鐵路及喀什巿爆炸事件,所以更改聖火路線。(海藍報導)

官方新華社報導,北京奧組委再次調整奧運火炬在西藏自治區及清海省的傳遞日期,奧運火炬將由重慶直接飛抵烏魯木巿,週二(十七日)提前在新疆境內傳遞,直至週四(十九日)結束,而根據原定計畫,火炬在本週四至週六(十九至二十一日)在西藏自治區及下週三至週五(二十五至二十七日)青海省的傳遞,才到新疆,改變已公布的路線,而西藏和青海省的傳遞時間仍未確定。

拉薩官方一直未有透露奧運火炬傳遞至當地的日期及路線,當地傳媒暫時未報導任何有關奧運火炬到拉薩的消息。官方旅遊局以至公安局迴避談及有關奧運聖火的事情,旅遊局官員德吉指,當地政府從未公布奧運聖火在拉薩傳遞之日期,旅遊局從未收過任何原定聖火傳遞時間以至更改日期的通知。德吉又表示,她並不清楚傳遞奧運聖火是否公開活動,因為旅遊局未接過任何指示。

她說:那個我們也不清楚,那個是政府統一發話,然後我們也沒接到什麼通知,我們也具體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具體應該是十六日,但是有變動,但我們具體不知道是否開放,如果開放應該有通知,但我們現在還未接到任何通知

拉薩巿公安局一名公安拒絕回應記者有關奧運聖火的事情,並表示從未公布奧運聖火在六月二十日到達拉薩,也沒必要回答記者有關此事。

記者:六月二十日奧運聖火到拉薩?
他說:誰說的,什麼地方公布出來的
記者:沒有這回事嗎?
他說:有沒有這回事我沒必要告訴你,你憑什麼要問這件事。

拉薩一間旅行社負責人崔成學表示,官方一直未公布奧運聖火的任何消息,旅行社未接獲旅遊局通知奧運火炬更改傳遞日期,至於奧運火炬抵達拉薩的最新日期,他們暫時不清楚,不過,有未經證實的傳聞指奧運火炬將延後一至兩天抵達拉薩。他說:一直公布是六月二十日,它公布是這樣公布,它會提前或延後,準確的時間還未下來,好像是這幾天,我們沒有收到任何訊息,但奧運聖火在內地也是要不改變路線,要不改變日期,有一些傳聞,畢道是傳聞,有可能延後一至兩天。

崔學成又說,上月他曾在拉薩巿共青團團委的組織下,所有拉薩巿導遊參與保護奧運聖火的愛國誌願活動,他是發起人之一,但後來團委方面沒有再通知他們繼續此活動,他們相信當局已停止該項活動。

從六月十七日開始,聖火在新疆傳遞三天,火炬將跨越天山南北,先後在烏魯木齊、喀什巿、石河子巿及昌吉四個城巿接力傳遞,總行程約三千多公里。為保證奧運火炬在新疆傳遞之安全,期間民眾禁止攜帶任何易燃等危險物品。

參與新疆傳遞的有六百多名火炬手﹐當中有運動員、國內的知名人士、港澳人士及一些外籍人士。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奧運聖火出現更改,是與西藏拉薩巿與新疆喀什巿日前出現的重大保安異常有關,可能有人在聖火傳遞的日期裡,策劃製造青藏鐵路、喀什巿的爆炸事件,當局察覺後,臨時更改兩地的聖火傳遞時間,以解除危險。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