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處接情報指恐怖份子計畫破壞奧運馬賽

發表:2008-06-17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入境處表示,收到情報指恐怖份子計畫到香港破壞奧運馬術比賽。但入境處不肯評論這些恐怖份子來自何處。但政府發言人晚上發表聲明指,目前沒有情報顯示,香港可能成為恐怖襲擊目標,恐怖襲擊程度仍是中級。而西藏流亡政府則強調,藏民不會發起暴力襲擊。(張麗明報導)

香港入境處處長白韞六本週一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收到情報,表示恐怖份子計畫於今年八月奧運舉行期間到香港,破壞在香港舉行的奧運馬術比賽。他沒有說這些恐怖份子來自哪個國家。他強調,香港政府會盡力阻止這些恐怖份子入境。他說:情報的顯示說有些人會來破壞奧運賽事,主要進行破壞節肯定是恐怖份子。恐怖份子可能來自世界很多地方的﹐好像以前如果來破壞火炬傳遞的順利和莊嚴﹐我們不會讓他們來香港。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表示,未收到政府所指的情報。他強調 ,有信心香港能做好奧運馬術比賽的保安工作。

香港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塗謹申則認為,入境處這次公布極不尋常,質疑政府藉此打壓和平示威者入境,抹黑示威者。

北京奧組委本週日突然宣布,押後在西藏舉行的奧運聖火傳遞。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說,這可能與青藏鐵路和喀什市可能出現爆炸有關。

設於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中文發言人索傑嘉則回應說,藏民絕不會發起炸彈襲擊或暴力事件。他說:藏人絕對不會採取任何暴力行為﹐這是肯定的。達賴喇嘛一直是非暴力的支持者﹐他一直主張這個觀點。

索傑嘉接受本臺粵語組訪問時表示,流亡政府一直呼籲中國政府取消火炬在西藏的傳遞,因為擔心中國政府會藉此機會進步打壓藏民,剝奪他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若中國政府確實取消火炬在西藏的傳遞,流亡政府會歡迎。他重申,達賴喇嘛支持北京舉辦奧運。他說:達賴喇嘛是支持北京奧運的﹐但三月十日開始在西藏發生的和平示威﹐遭中國政府武裝鎮壓﹐抓了很多人。在這種背景和狀況下傳遞火炬﹐會激怒藏民﹐不是要反對奧運。

今年三月,在拉薩騷亂髮生後不久,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寮國訪問期間表示,達賴應運用他的影響力化解西藏境內的危機。索傑嘉說,達賴隨即於三月十九日致信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願意派代表到拉薩,安定藏民的情緒,但達賴一直收不到中國政府的答覆。他形容中國政府繼續是說一套,做一套。

索傑嘉還說,本週是佛祖誕辰,藏民傳統上會舉行大型慶祝活動,但由於自三月後,中國政府駐紮重兵在拉薩,估計藏民今年將不會舉行大型慶祝活動,避免引發衝突。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