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官員:繃得很緊 估計不到八月就要瘋幾個(圖)

發表:2008-06-17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據瞭解,在北京奧運會前夕,大陸各相關部門對社會情勢高度緊張,唯恐發生突發事件。許多官員被上司壓得神經高度緊張。大陸一名官員表示:"已經開始忙啦,已經繃(精神)得很緊張,估計到不了八月(奧運開幕),就要瘋幾個(人),(上司)要求特別高,有的領導要瘋,逼得下屬要瘋,(對)哪裡都不放心"。
 
北京奧運會開幕日期臨近,大陸對上訪人士的控制越來越嚴密。儘管如此,星期一成都市仍然有近百名村民聚集在市政府門前的天府廣場,打出"要吃飯"、"要土地" 的標語牌請願示威。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距離北京奧運會召開約一個半月,大陸各地民眾的上訪活動還在持續,成都,上海等地每週都有民眾上訪,他們大部分是因為被地方政府強拆或強佔房屋和土地,要求政府給予合理賠償。在成都的天府廣場,星期一,近百名郊區農民請願,他們打出"要吃飯"、"要土地"的請願標語,公安在場戒備。

一名現場目擊者當天對本臺描述現場情況:"今天在成都市政府門前,在天府廣場,上午10點多,很多老百姓高舉標語,說他們要吃飯,還有說理的地方嗎?"。

記者:人數有多少?
市民:我大該估計有百八十人。

本臺於是致電成都市公安局核實。

記者:我是香港打過來的,是記者,問一下今天上午天府廣場是不是有很多人在請願?
公安:不知道,這個事情我不是很清楚。

據該位市民表示:"現在政府太黑暗了,就像以前的特務一樣,比如你做過什麼事(請願),他們就開車,有的騎電瓶車,有的騎摩托車跟蹤你,看你到什麼地方去,一直跟蹤你,他們又不抓(你),把市民弄得很恐慌"。

據瞭解,在北京奧運會前夕,大陸各相關部門對社會情勢高度緊張,唯恐發生突發事件。許多官員被上司壓得神經高度緊張。大陸一名官員表示:"已經開始忙啦,已經繃(精神)得很緊張,估計到不了八月(奧運開幕),就要瘋幾個(人),(上司)要求特別高,有的領導要瘋,逼得下屬要瘋,(對)哪裡都不放心"。

據日前媒體報導,北京要求各地政府確保在奧運會期間,不出現群體性上訪和群體性械鬥事件,因此,各地政府將拆遷戶列為主要掌控目標。上海有關當局星期一派人挨家挨戶通知拆遷戶,還專門拍攝錄像,警告他們在奧運會期間,不得進京告狀,違者後果自負。

上海普陀區被強制拆遷的瀋女士對本臺表示:"今天他們來了,他們也不知道我在家裡,我不想讓他們拍到照片"。

記者:幹嘛要來拍照片?
拆遷戶:他就是告知你,叫你不要到北京去。

記者:不讓你到北京去,幹嘛還要拍照片?
拆遷戶:他拍照片是為了完成他們的任務,他們的認為就是告知我們,他說,‘我已經做到告知義務了'。

瀋女士表示,她一家三口的拆遷補償是21萬元人民幣,這筆錢在上海根本買不起房子。她曾十多次到北京上訪,今年三月,全國政協和人大會議期間,曾到北京上訪,回到上海之後,立即被上海的派出所拘留。去年中共十七大期間,還被限制離開住所,在她居住的小區內每天有四個人輪流看守她,阻止她離開家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