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急升 農民長期抗爭 阿根廷爆發外資逃亡潮!

作者:鐘詠翔 發表:2008-06-17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鑒於阿根廷通膨加速,加上農民長達 3個月的抗爭 ,市場擔心經濟成長與企業獲利恐怕會受到波及,當前 外資撤離阿根廷股市的速度,創 8年來最快。

據《彭博社》報導,追蹤全球基金流向的 EPFR Global 指出,截至 5月底,大約有1000檔新興市場基 金賣出1.57億美元的阿根廷股票,金額不但超越布宜諾 斯艾利斯證交所平均每日成交值1.18億美元,流出量更 創下2000年來最大。過去 1年來,阿根廷的Merval指數 回挫4.7%,而巴西的 Bovespa指數攀高27%。

WestLB Mellon Asset Management的Bill Rudman 賣出該國第 2大電話公司Telecom Argentina SA的股票 。 Bill Rudman管理30億美元的新興市場股票,上月他 將阿根廷部位砍至0.5%,原本該部位佔新興市場股票部 位的比重達2%。阿根廷農民因出口稅、糧食短缺而發動 街頭示威,讓投資人對該國興趣大減。

倫敦 WestLB Mellon拉丁美洲經理人Rudman表示: "我們深刻地感受到,農民抗爭與國內的爭執正在惡化 ,恐怕會引發新的危機。"

由於一名農民領袖被警方拘捕,農民憤而於15日發 動 3個月來第 4次抗爭,阻斷農作物供應,封鎖道路。 5月尚未到來之前, WestLB Mellon原本給予阿根廷" 加碼"(overweight)評等,認為該國政府將解除價格控 制。

雖然阿根廷股市市值全球排名第18,但在MSCI新興 市場指數的權重卻不如秘魯。

過去 4年來,受益於商品出口增長,使得阿根廷的 經濟成長年率年年突破8%,幾乎是巴西的 2倍。

不過,阿根廷政府在 6月10日宣布, 5月份通貨膨 脹年增9.1%,高於 4月的8.9%,遠高於巴西的5.6%。

Barclays Capital Inc. 在6月6日的報告中指出, 阿根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或將放緩至5.5%,2009年為2% 。

農民的抗爭,導致道路封鎖,糧食短缺,並引發 2001年來規模最大的反政府示威。阿根廷 Torcuato Di Tella University 在6月2日發表的調查報告顯示,對 該國政府的信心降至 5年低點。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