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火炬6月21日抵達拉薩

發表:2008-06-18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薩街頭近日據報仍有武警武裝執勤

北京奧運組織官員透露,奧運火炬星期六(6月21日)將抵達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進行一天傳遞。 中國原計畫在6月19日至21日在西藏自治區境內傳遞北京奧運火炬,但最新宣布的方案則將三天的傳遞縮短為一天。

北京奧組委透露,調整西藏火炬傳遞是考慮到上個月發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 奧組委新聞官員透露,將有31家媒體的50名記者獲准進入拉薩報導火炬接力,但沒有透露細節。

奧運聖火在拉薩將與5月8日登上珠穆朗瑪峰頂峰後一直保存在當地的火種會合。 海外流亡藏人一直堅持反對中國在西藏傳遞奧運火炬。

抗議

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薩拉,約200名流亡藏人星期二(6月17日)進行遊行,抗議火炬在西藏傳遞。 西藏青年大會組織主席次旺仁增表示,藏人普遍反對奧運火炬在西藏傳遞,因為"中國是在利用火炬和奧運會顯示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 參加抗議的部分藏人打扮成中國武警,在街頭演出武警虐打或殺害藏人的場景。

西藏3月份爆發示威以及騷亂事件後,西藏流亡政府以及流亡藏人組織聲稱已經有數百名藏人在當局的鎮壓中死亡。 這一說法遭到中國的否認,中國稱3月14日拉薩發生的騷亂造成21名平民死亡,並承認有一名騷亂者死亡。 由於中國控制境外媒體記者進入拉薩,因此這兩種說法目前都無法得到獨立證實。

"不負責任"

次旺仁增對路透社記者說,目前在很多藏人仍在悼念(在鎮壓和地震中)死去的親友,在這種情況下不應該在西藏進行奧運火炬傳遞接力。 他說:"我們強烈認為,火炬接力是否在拉薩舉行應該由西藏人民決定,而不是中國政府。" 總數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本週早些時候批評中國堅持要在西藏進行奧運火炬接力是"不負責任"和"魯莽"的行為。 該機構亞洲部負責人理查森發表聲明指出,西藏局勢目前遠遠沒有恢復正常。

聲明指出:"當局仍然擔心藏人會試圖組織更多的抗議,而藏人則繼續擔心他們會隨時被以任何理由逮捕。" 他批評說:"在對獨立調查人士關閉西藏大門的同時在奧運火炬接力這種宣傳機會對西藏加以利用,這種是不合情理而且魯莽的。" 奧運火炬目前在中國新疆進行接力傳遞。火炬星期二在烏魯木齊完成傳遞後,星期三在喀什進行了接力傳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