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強子對撞機遲早會終結我們的世界

作者:佚名 發表:2008-06-18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任其發展,大型強子對撞機遲早會終結我們的世界。這是我看了"科學家狀告大型強子對撞機:製造黑洞毀滅地球"一文之後的感想(原文附後)。

感覺開發和支持目前最強大的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LHC)的那些"科學家"和電影"終結者"裡面開發和啟動天網的"科學家"一模一樣。也不禁讓人又想起對三峽大壩工程是否開工和啟用的論證報告中回答三峽大壩是安全的那些"科學家"。科學本身為了強化它對人間的一統天下;科學家基於對更高科技永不滿足無止境的開發、人為控制和改造自然界的慾望、藉機名利雙收的自私心理、以及其他多種目的藉口和名義甚至不為人知的因素,不停的強迫一些粒子以越來越大的能量去炸毀另一些粒子。人類的空間即使不被這一次的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所吞噬,也會被將來某一次的某個更強大的更強子對撞機所毀滅。不斷追求更強究竟要追求到什麼時候才是個頭。

人們擔心強子對撞機是怕它啟動了一種未知的鏈式反應而摧毀我們的世界。對這種危險的擔心不像對太空梭項目失敗的擔心。太空梭項目失敗了還可以改進再來。世界一旦摧毀和消失了,我們還有第二次機會嗎?如果我們能對強子對撞機所引發的結果都能百分之百的計算出來,科學也沒有必要去發展了。科學要發展正是因為還有更多的未知領域我們想去認識,那麼在探索的道路上就會有我們預測不到的或者故意預測不到的或者有人預測到了也不相信的事情發生。所以那些所謂的科學家要麼思維沒有邏輯性,要麼就是在賭博,拿全人類的命運來賭他們想要達到的目的。在這種世界毀滅和消失要麼發生、要麼不發生的重大問題面前,認為發生這種恐怖後果的概率很小而賭一把的想法是極其危險和錯誤的。即使這次僥倖得逞,那麼下一次呢?也許有一天人類終於可以滿足慾望而以實際行動證明了反物質的存在而且反物質可以像核融合鏈式擴大反應那樣去中和吞噬我們這個空間的正物質,並且得到了開啟這一反應的"臨界體積"(最低條件),我們的更強追求也就到頭了,可惜那一現代"最偉大"的科技發現卻再也沒有人類去欣賞和陶醉了。有時真不知讓我們的孩子誕生現在的人間究竟對不對。

現在科學的發展道路是偏執的只追求技術的發展而不計副作用,破壞人類道德的。不管一個人多麼自私,只要能發出高分文章,就能當教授而名利雙收。明明是處處強調看見了才相信,對於進化論這個沒人親眼目睹真實的完整"進化"過程的理論(只是一種論點和猜想,未經證實的假說,所以才叫做"論"),卻在研究和論文中被亂用到直接作為真理和定理來使用,在它的基礎上來得出別的結論。科學不止現在人們看到的這一種發展路線。科學費盡財富和時間也觀察不到的更微觀世界,在具備觀察微觀世界特異功能的人眼裡是一目瞭然。用不著那麼多的人力和物力,就一個人就能把更高的科學真相傳與人類而使人類得以飛躍。人類解決溫室效應和發現更高密度的清潔不枯竭的新能源的靈感也會因為人類道德的整體提高而源源不斷地湧來。

對於攸關人類共同未來的大項目,體系內的有限數目的科學家不能壟斷其決定權。我們應該像反對克隆人那樣,讓更多的團體來討論這件事,在得出正確結論之前禁止啟動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希望更多的力量關注這件事。

以下為原文:

科學家狀告大型強子對撞機:製造黑洞毀滅地球
 美國《紐約時報》 2008年04月01日  
地球上最大的粒子碰撞機即將開工之即,卻遇上了官司的麻煩。兩位科學家日前對歐洲大型強子對撞機(Large Hadron Collider,LHC)正在提出訴訟,他們認為LHC可能產生危險粒子或者黑洞會毀滅整個地球甚至宇宙,司法部門得重審此機器的啟動。

這兩位科學家是曾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做過物理學和宇宙射線研究、並在北加州大學薩克拉曼多分校獲得法律博士學位、後來還當過經驗豐富的輻射安全檢查官的魯斯山奇和自稱是研究時間理論的研究人員兼作家的沃爾特 瓦格納先生。

建造在瑞士歐洲粒子物理中心(CERN)的LHC眼看就要完工了,科學家希望它能在今年7月中旬開始運行。雖然科學家做了一些工作證明這不可能發生,但山奇和瓦格納針對CERN和美國一些科研機構,3月21日向美國聯邦地方法院提出了訴訟,要求在安全性得到證實之前,不啟動LHC對撞計畫。他們點名的美國科研機構包括能源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和芝加哥附近的費米實驗室。

美國能源部和費米實驗室沒有對此訴訟發表評論,它們堅持認為這是一項應由司法部處理的法律案件。而CERN的一位發言人詹姆士吉爾斯則表 示這項訴訟要求是"徹底的胡說"。

大型強子對撞機將會以接近光速的速度,撞擊兩束粒子,從而重新創造創世大爆炸之後產生的條件。物理學家希望藉此來解開長期以來的重大和基本難題,比如粒子為何存在質量(即驗證希格斯玻色子)、空間是否隱藏著額外的維度等等。然而,山奇和的訴訟提出了一些新奇假想----LHC可能製造出吞沒地球的粒子或迷你黑洞會吞噬地球,比如"殺手奇異子"(killer strangelets,一種包含非通常夸克的假想粒子物質)。如果一種奇異子十分穩定並且帶有負電,那它們就有可能"吃"普通物質的核子,並將其轉變為奇怪的物質。最終,一系列危險的連鎖反應會毀滅整個地球和每一個人。

雖然這聽起來很怪異,但科學家多年來也對此嚴重問題多有顧慮,他們為此在2003年提出了有關LHC安全性的評審報告,認為它不具備導致任何潛在威脅的基礎。去年此匿名的安全評估小組再次評估了這一評論。而且,科學家表示一個更新版本的安全評估報告很快也會發布,此外,物理學家還打算在4月6日CERN的一個招待會上討論安全性問題。

但瓦格納先生懷疑科學家不會出示有說服力的安全報告,只是馬馬虎虎地應付了事,而如果不能出示有說服力的安全報告的話,他要求司法部門推遲大型強子對撞機的啟動。瓦格納先生不是第一次這樣愛管大事,在美國布魯克海文(Brookhaven)國家實驗室當年興建"相對論重離子對撞機" (Relativistic Heavy Ion Collider,RHIC)時,瓦格納先生就提出過類似的利害關係,但法院沒有受理。不過這次似乎走運一些,據未經證實的報導稱,一位地方法官已經被指派去處理這項案件,6月16日將召開首次聽證會。瓦格納先生還打算將向聯邦政府提供法庭材料。

但吉爾斯堅持認為LHC是安全的,吉爾斯說,"RHIC於2000年就開始運行了,我們現在還不是好好的。我們想要做的就是讓該機器運行起來,我們要讓人們看到,世界不會消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