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水上屋、稀有生態奇觀 馬來西亞這夏很精彩

作者:林婉玉 發表:2008-06-2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內涵相當多元的馬來西亞,無論是住宿、生態或是搭配其他地區的游程安排,都可從中獲得不同樂趣。

其中,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的沙巴,不但可以親近熱帶雨林,還可悠遊在海洋生態保護區中,對喜愛大自然的遊客來說,無疑是天賜寶地。如坐落《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中的馬努干島,由於它受到國家的保護,因此得以保持最清澈無污染的海域,在這裡,只要您丟下一小片麵包,就會有多到數不清的熱帶魚聚集在一起。

另外,在沙巴還可觀察到難得的長鼻猴生態,野生長鼻猴保護區長鼻猴是婆羅州特有的品種,但是目前只剩下6千隻左右,相當稀有。長鼻猴的鼻子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長,而當長鼻猴生氣時,大又長的鼻子就會隨著搖擺,模樣滑稽。在望遠鏡下,還可見到猴群親子間俏皮的互動喔!

而距離蘭卡威以南大約19海浬的巴椰島海洋公園,是西馬第一座國家海洋公園,海域中擁有許多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以及純淨不受污染、清澈見底的湛藍海水。巴椰島四周環繞潔白珊瑚沙灘,在島上可以游泳、撿貝殼、浮潛觀賞五顏六色熱帶魚,及繽紛絢爛的珊瑚刻畫而成的海底美景。

除生態奇景引人注目外,馬來西亞特有的水上屋住宿,也是一絕。由於純淨、清澈的海域是馬國最大的天然資產,高架於水上的房舍,可說是親近海洋的最佳方式。原木打造的水上屋充滿了休閑的氣氛,以藍天為被、以湛洋為床,度假就該有這樣的氣氛。

其中,曾獲世界最佳島嶼飯店獎的綠中海國際度假村,全島只有一座Pangkor Laut Resort,提供深受政商名流喜愛的"一島一飯店"私密奢華服務。就連世界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造訪此地後也怦然心動。島上排名全球十大著名沙灘之一的翡翠灣,擁有潔淨的海水、常綠的山林河谷,是愛好浮潛人士的天堂。

另外,每間水上屋都有一間露天Shower室的海中天度假村,淋浴時還能仰望星空,這是都市人難得有的享受;窗臺旁更設有一張懶人床,您可斜倚窗旁或者索性就睡在這裡,讓晨昏景致伴您入睡!

目前坊間所設計的馬來西亞游程相當多樣化,以百威旅行社為例,就有沙巴、蘭卡威、邦喀島、刁曼島、樂浪島、吉隆坡...等單點系列,另外還有針對頂級客層設計的MINI TOUR,2-6人即可成行。若希望游程更豐滿,百威建議不妨可選擇一次可玩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雙國行,暢遊聖淘沙、新加坡三大文化之旅、魚尾獅新家、濱海劇院...等新加坡地標景點,以及馬來西亞的麻六甲、吉隆坡等市區觀光,並安排入住新加坡香格里拉、海中天度假村、時代廣場等優質飯店。

来源:yahoo奇摩新聞網旅遊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