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雨 教你如何選擇合適雨刷(圖)

發表:2008-06-20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刷器

在雨天駕車,遭遇雨刷刮不乾淨擋風玻璃經歷的車主,都知道雨刷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雨夜,在對面車輛的燈光照射下,殘留雨水的風擋能讓很多駕駛者看不清路,找不到北。夏季已經到來,在這個多雨的季節,知道如何選擇一副合適的雨刷相當重要。

1、選擇合適的雨刷型號。太長、太短都會影響正常功能。太短影響刮刷面積,太長加重雨刷電機負擔,或者造成兩支雨刷臂之間動作起來相互干涉。隨車手冊通常有雨刷規格的說明,如果沒有的話,就拿上你的原廠雨刷去買吧。

2、注意雨刷同雨刷臂的連接方式是否匹配。有的是用螺絲固定,有的是直接扣上去。還有一些雨刷提供兩種接頭,兩者通用。

3、試試雨刷片的彈性如何,用手摸摸雨刷片的刃口是否平整。膠條應該無變色、缺料、斑點。

4、裝好雨刷後,先往玻璃上噴水,然後用各種速度刮刷一下,看看動作是否順暢。有無異響,如果一切正常,那說明這支雨刷器適合你的車。

5、不要一味迷信無骨雨刷和雙片雨刷,劣質的無骨雨刷可能效果還不抵傳統雨刷,雙片雨刷可能會增加雨刷電機和雨刷臂的負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