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當選中共照打壓 「臺灣製造」在北韓商展消失

發表:2008-06-22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打壓臺灣活動空間從未手軟,高層官員指出,貿協在五月中旬組團前往北韓首都平壤參加國際商品展覽會時,遭中國人員蠻橫打壓,強行要求臺灣參展攤位招牌不得出現任何臺灣字樣,要求以"中國臺北"取代"臺灣",貿協人員爭取無效後,只好以招牌名稱空白表達抗議。

此外,臺灣參展攤位任何有"臺灣製造"字樣的海報中英文標示,竟遭主辦單位直接以貼紙蓋住"臺灣"二字,不讓臺灣名稱出現。

招牌寧空白 我拒挂中國臺北

官員指出,胡錦濤在會晤江丙坤時,曾說他能瞭解臺灣同胞希望參與國際活動的感受,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創造條件,透過協商,尋找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辦法。

官員認為,胡錦濤當時的表態,代表著未經協商前,中國不會給予臺灣國際活動空間,未來仍會持續打壓臺灣,我方需提高警覺。

官員並指出,以貿協在今年五月十日至十七日,組團由北京轉赴平壤參加"二○○八年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為例,證明中方在各種國際場合打擊臺灣,並未因為馬英九的當選而手軟。

官員說,平壤國際商品展覽會共有二二七家廠商參展,中國有一八二家,我國有三十二家,其他國家合計三十二家,我國為第二大參展國,加上參團人數多達六十人,展前受到平壤官方相當重視,不料一到平壤就變了調。

展覽會是在五月十二日由北韓副總理主持開幕式,北韓貿易部長致詞時還特別感謝臺灣熱忱組團參加,但當晚就遭中國大使館對北韓政府抗議及施壓。

五月十三日正式展覽日,中國大使館的手段更加激烈,直接逼使北韓貿易部官員,要求貿協參展的攤位不得出現任何"臺灣"的字眼,還要求用"中國臺北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名稱取代"臺灣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的招牌。

貿協人員不能接受,寧可招牌名稱空白以示抗議。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