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效仿先賢屈原 問責中共政府瀆職

作者:程廣瑞 發表:2008-06-23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12汶川大地震中,眾多中小學轟然倒塌,可憐數萬骨肉同胞甚至還來不及呼求幫助,生命就此終結。天災故然防不勝防,然而,若非人禍,傷亡何至如此巨大?地震前地震局明明有接到地震專家的預報,為何政府部門不發布消息讓民眾做好防震準備?震後災民急需國際救援隊的救助,為何中國政府在第一救援時間內拒絕了?6月15日,在大地震屆滿一個月之際,11259位元中國公民聯名在網路上發表文章,公開問責中共政府,針對中共現行專制體制問題與官員貪污腐敗現象展開熱烈討論。
問責政府施政是公民基本權利
程廣瑞先生是此次問責人之一,也是一名天主教徒。他認為近年來中國的天災人禍都不是偶然的,都與中共的所作所為惜惜相關。程廣瑞先生認為,中共政府在這次救援工作中明顯失職,"豆腐渣工程"更曝露出官僚的貪污腐敗,政府應該以人民的福祉為根本,以傳統信仰與道德的重建為治國的方針:
我覺得最主要的它不關心民生,只關注自己的利益,都是為了自己貪污腐敗,不是為了老百姓,它已經失去了作為一個中國政府的職責,它沒盡到一個應盡的責任與義務,所以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的普通公民,應該發揮自己的義務,所以我覺得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來問責中國政府。
我希望它真正的以民生為本,更主要的還是要在信仰上。因為我是一個天主教徒,所以我很關注這些,包括中國傳統的各種信仰道教丶儒教等,從信仰的層面上來恢復國家的民族的精神面貌,這是最主要的,不是一味的貪著利益。這m)三十年,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把中國人的天理搞下去了,在各方面付出了很大的代價。但是我覺得從這次大地震後,震醒了中國人的人心,人的良心給震醒了,現在主要以一個道德建設與精神面貌信仰的恢復為主要的工作階段。
提倡國內言論自由
汶川大地震以後,因為政府救援進度緩慢,在民間自發組織了許多自助隊。5月16日,四川民主人士黃曉敏生生準備前往災區發救災物資遭拘留14天,同一天,中國新民黨主席郭泉先生因為在震後召開了幾次中央黨部會議,問責中共政府災後救援工作,被拘留10天。由於四川大地震臨近六四紀念日,5月31日貴州陳西欲搭機前往北京天安門悼念,被守候在機場的公安警察逮捕。
程廣瑞先生對此表示,有堅定信仰的人,內心沒有恐懼。同時他希望中國有更多的人,能夠像高智晟丶郭國汀律師一樣,為民眾爭取合法權益,站出來維護公理正義:
我早就不擔心,我既然是願意走這條,為國家為民族盡一份自己的心力,不願擔心。就像過去的屈原和過去那些過去許許多多願意為了民族大眾的聖人一樣,我願意以卵擊石吧,為一個信仰去承受痛苦,去追求正義,為追求道,不惜去犧牲,我覺得這才人生最重要的。
希望有更多的像高智晟律師丶郭國汀律師,他們才算偉大,我們這不算什麽。公安丶國保也到我家來過,但是我覺得沒有什麽,而且你能夠用自己的名字去公開表達的話,他們會恐懼,我們不怕。因為真正害怕的是當時那些做不義之事的人,對於這些正義人士永遠也不會懼怕,"愛中沒有懼怕",這是聖經告訴我們的,因為我們有耶穌的保佑,我們一點也不怕邪惡。
提倡國內信仰的自由
中國立國數千年,孔孟之道給人們設定了禮儀綱紀。"如一棄之,則人皆無主,是非不知所定,進退不知所守......是大亂之道也。"傳統文化敬畏生命,中共號召"造反有理"丶"與人鬥其樂無窮",可以以革命的名義整死丶餓死幾千萬人,由此帶來人們對生命的漠視,造成了假貨丶毒貨的流行。
程廣瑞先生認為,無神論信仰不僅培養出中共的貪污腐敗階級,還造成社會風氣的敗壞,只有重拾傳統的信仰和道德規範,中華民族的未來才真正有希望:
因為信仰是根本的東西,是一切根本,包括經濟丶文化丶道德,包括一切一切。如果失去了本源,那人生還有什麽意義?我記得《聖經》裡面有一句話"如果一個人如果沒有本源,他做什麽都沒有辦法去做好的。"
共產黨是無神論信仰,它已經墮落到對物的信仰了,最低級的信仰。信仰分好多層次,它也是一種信仰,可卻是最低級的。我記得30年代美國的羅斯福總統說過,"一個偉大的民族,不能光是在物質上丶經濟很發達的民族,還要有道德修為上也一樣重要",所以它缺少這一塊。
如果一個人沒有信仰,一個人就會過不好;一個家庭如果沒有善的信仰,那家庭就會搞不好;一個國家也是這樣,沒有一個信仰為根本的話,沒有善的信仰,這個國家的官員就會唯利是圖,非常混亂的,整個社會就會非常可怕,變成弱肉強食丶人心不古,只為了利益爭奪。我相信一定會改善的,而且會慢慢地發生改善,這也不是一時之間就能轉變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