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工程師治國"走到了盡頭

作者:張偉國 發表:2008-06-23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神論的中共信奉的是馬克思的唯物主義,毛澤東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溫家寶在今年兩會也自以為是用了王安石"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的名言,黨文化培育出來的憤青,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現代義和團和紅衛兵,但是汶川大地震讓中共受到了"天譴"!它證明毛時代在地震帶上集中建設重點項目,是災難性的歷史錯誤。而水利工程師胡錦濤和地質學家溫家寶,任由既得利益集團到處攔河建壩,生態環境糟蹋得無以復加,也讓迷信科學主義的"工程師治國"走到了盡頭。尤其是當先進的科技手段(如地震預測)只是被用作維護專制政治工具的時候,當特權集團以"科學決策"的名義肆意謀求既得利益的時候,人禍往往造成比天災更大的損害,這也是胡錦濤建設"和諧社會"致命的先天性缺陷。

本期從兩個方面報導了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新動向。其一是圍繞地震救災,溫家寶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並一反平日裡處世為人的風格竟對軍方行動遲緩摔了電話並撂下重話,這既反映了黨指揮軍隊的制度弊端,也暴露了胡溫與江澤民仍佔主導地位的軍方之間的矛盾在升級。果不其然,軍委立即在准許日本軍機救援問題上向中央書記處發難,迫使其收回成命,胡錦濤也不得不親自出面安撫軍頭"熄火"。

另一方面是李鵬公子李小鵬由商轉政,出任山西省副省長,胡溫試圖通過這種交易來"贖買"華能集團--事實上的李氏家族企業,並選擇在六四19週年的時刻宣布這一任命,似乎也從側面回應了黨內外要求重新評價六四的呼聲;而太子黨在17大鹹魚翻身以後,李小鵬被推舉為李氏家族的政治新星,過去幾年李氏家族在中國電力系統興風作浪,聲譽卻相當負面,除了在2002年李鵬的親信--中國國家電力公司總經理高嚴貪污巨款出逃,過去幾年汕尾維權活動中鬧出的人命案子與華能直接有關,尤其是年初冰雪災以來,李氏家族成為輿論抨擊的焦點之一,溫家寶吳儀為之側目,急得李鵬在兩會前中風,李氏家族明白在中國要維護其既得利益依然需要政治上的實力,山西又是能源大省,素有"電王"之稱的李小鵬以退為進,未來也有可能是一個煤電通吃的局面。在這樣的交易中,到底是胡溫從李氏家族手裡贖回了華能,還是李氏家族放長線釣大魚,反手扼住中國經濟發展的喉嚨,進一步予取予求?

從六四大屠殺到5.12大地震,從"殺他二十萬,穩定二十年",到"多難興邦",共產黨的政治邏輯早已把整個民族推向了絕境。誠如中國政論家黨忠陽指出的那樣,天安門鎮壓二十年來,乃至中共專制六十年來,從來都是按照這個邏輯在行事。沒有災難,中共就沒有資源,沒有榮耀,沒有戰鬥力。就像一個惡魔,一定要喝飽了鮮血,才會勃興而舞。君不見,十九年來,天安門的鮮血,給足了中共所需的營養,不光穩定,而且振興。君不見,當年鮮血眼看就要喝光,如果不再來一個大災難,為這個政權提供足夠的人命和鮮血來享用,尤其是學童的生命和鮮血,這個崛起豈不就要陽萎、夭折?

本期特稿是吳國光教授的《四川地震掩蓋了什麼?》對災難中國的政局有獨到的剖析;1989年民主運動的未亡人曉晴的《殺人滅口十九年:從白色恐怖到紅色恐怖》是一篇情感豐富的紀念六四的佳作;蘇聯問題專家張軼東的《"天安門母親"之後的"汶川母親"》,也值得一讀。

外界讚揚震災中的媒體開放言猶在耳,大陸新聞工作者正期待著享受外國同行的同樣權利的時候,中宣部已經毫不留情地踩下剎車。胡少江"中國政府和西方媒體的蜜月結束"對此有所評析。世界報業協會將本年度的"自由金筆獎"頒給了李長青,值此黎明前的特殊時期,內地各級官僚發誓要做中共的掘墓人--正在新聞界催生更多的李長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