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馬英九越來越像胡錦濤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8-06-24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曾有一句名言,希望國民黨青年團"能出一個胡錦濤",結果一語中的,他本人就越來越像胡錦濤。在反對民主日本,歌頌共產專制上,馬英九和胡錦濤簡直成了"同志",隔海唱和,志同道合。

例如在釣魚島爭議上,胡錦濤動不動就縱容憤青們反日,以示重視主權。但胡錦濤純粹是玩政治,因釣魚島只有4平方公里,如果中共真看重主權,怎麼會和莫斯科簽約,把當年俄國從中國搶奪去的相當於36萬個釣魚島的領土全都不追究了?

馬英九也是同樣,如果國民黨真看重"主權",怎麼不去追究被共產黨霸佔的中華民國版圖中的960萬平方公里領土?馬英九縱容反日,同樣也完全是玩政治,要轉移他剛上臺就股票大跌、油價爆漲、官員失言失態、執政無能的危機。

胡錦濤歌頌共產黨,不令人奇怪,因他本身就是專制集團的頭目。但民選的馬總統卻稱頌共產黨,則絕不可原諒。馬英九居然在六四屠殺週年日之際,用"六四感言"方式誇讚共產黨地震救災有政績。地震和六四有什麼關係?六四是殺人啊!而且在四川地震後最關鍵的72小時救人黃金時間,胡錦濤政府卻拒絕了包括臺灣在內的全世界所有要來救援的請求,不知有多少被砸在廢墟中的人,因得不到及時援助而喪失了生命。這是另一種方式的殺人!為意識形態而無視生命是一切獨裁政權最罪惡的行徑。而馬英九居然沒有這個基本的政治常識。

最令人憤怒的是,馬曾以譴責六四屠殺而贏得中國民主派人士讚賞,但他剛上臺就變臉到自己的對立面,難怪很多中國作家怒不可遏。北京作家劉自立撰文說,馬英九是"媚共",其六四態度立場是"嚴重墮落"!華盛頓中國信息中心《觀察》網刊編輯廖天琪則寫道:"這樣的讚辭出自馬英九之口,簡直令人髮指。"這位臺灣長大的外省人後代悲憤地說,"臺灣人民把自己的命運交到這樣一個人手裡,豈不可悲,豈不可嘆?讀了這篇馬氏感言,真令人覺得要為臺灣人民書寫一篇'祭文',來哀悼他們'遇人不淑',選出這樣的總統來。"

臺灣《蘋果日報》總主筆卜大中的批評更是一針見血,他指出馬的六四感言偷換主題,拿地震救災替換六四的民主人權,是挂羊頭賣狗肉。對馬英九讚美中共對新聞有所開放。卜大中怒斥道:"新聞報導政府根本不可以干預,哪有甚麼開不開放的問題?開放就該歌頌嗎?某惡徒以前殺人,現在只強姦,所以就該歌頌、感激他嗎?"對於馬英九上臺後就"去臺灣化",卜大中的批評發人深省:"去中國化至少還能剩下臺灣;而去臺灣化之後就只剩中國了。"

馬英九親中,可以想像,甚至可以理解。但他剛上臺就如此"胡錦濤化"實在令人目瞪口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