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地震遇難學生家長向中紀委投訴

發表:2008-06-25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汶川地震災區綿竹五福鎮富新二小數十名遇難學生家長,向中紀委檢擧綿竹巿教育及安全檢查有關部門疏忽職守﹐造成學生在違規校舍上課。有家長表示,中紀委表示會向上級反映,然後再到學校調查。而對本臺記者的查詢﹐中紀委新聞處一名官員表示不方便回應此事。(海藍報導)

富新二小百多名遇難學生家長,不滿德陽副巿長張金明遲遲未有交待四川省專家調查組對學校違規建築的調查結果;各家長週日分別致電中紀委舉報有關官員疏於職守,導致百多師生死亡。一名曾向中紀委官員舉報事件的張姓家長表示,該官員稱會向上級反映事件,並會在下月派人到學校;由於家長都認為學校及政府方面藏起有關違規建築的文件,他們希望中紀委可介入調查。

他說:中紀委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答覆,但他會向上反映,叫我們等一下,而且說七月中旬會到我們學校,我們是弱勢群體,不容易找到證據,因為政府都把證據收集走,如果中紀委到學校來看一下,他們要求證據,學校會拿出來。

另一名張姓女家長表示,週日她曾致電中紀委,與一名劉姓官員談話達半小時,該名官員就學校建築物涉違規及貪污事件,作了詳細紀録,並表示在瞭解事件後,再作調查。張姓家長說,雖然他們沒法拿出具體證據,但富新一小及二小同樣出現危房問題,富新一小學校曾作改建,所以地震中沒有倒塌,而富新二小嚴重倒塌。

她說:他說紀録下來,會派人下來調查,違房還有貪污,這兩方面我都反映了,同樣是富新一小、富新二小同一個校長,富新一小已經改建並加固,然後重建樓道,這學校從來未改建。

就學生家長指,中紀委會調查富新二小是否涉及違規建築及貪污,記者曾向中紀委新聞處查詢,一名官員指,中紀委成立一個由五個部門組成的"救災物資監督檢查辦公室",由他們負責調查,具體進展他不清楚,要求記者傳真問題,他找該部門作回應。

他說:因為具體辦這件事的部門,專門有一個"救災物資監督檢查辦公室",我們專門成立這機構,由他們的具體職能來做,我不好回答,他們現在進展到什麼程度,我不清楚。

富新二小校長王維勇則向記者表示,富新二小學校是否涉及違規建築,由現時專家調查組鑑定,他不方便評論。

據瞭解,五位學校家長代表週一曾到綿竹巿政府,與巿委書記蔣國華會面,重申他們的訴求。蔣國華回應表示,現在統一由國務院二十六號令為標準,希望家長耐心等待結果。

據學生家長透露,倒塌的教學樓是在一九八九年建成,零五年曾傳出是危樓,地震中三層高的教學樓倒塌,旁邊的平房未有倒塌。較早前,綿竹巿組成的調查組,已進駐學校調查,直至目前仍未公布調查結果。5.12汶川大地震中,富新二小整座教學樓倒塌,全校三百多名師生中,大約有一百三十名遇難或失蹤。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