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猶在耳 又封網頁為哪般

發表:2008-06-26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維讀者網評論文章:民間社團"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的網站被政府封閉。當局的理由是,該網站發放了非法信息。諷刺的是,就在幾天前,當局還特批該協會十餘人,在日本駐華使館門前舉行了保釣示威呢。

而胡錦濤主席也剛剛通過官方"人民網""強國論壇",和中國的網民交流,大談"我也想從網上瞭解"中國人民"關心什麼問題","有些什麼看法","對黨和國家工作有些什麼意見和建議"。並聲稱,"通過網際網路來瞭解民情、匯聚民智,也是一個重要的渠道"。他渴望瞭解民意、溝通民意的拳拳之心,不知感動了多少中國網民。

沒想到他老人家言猶在耳,"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的一班草民"關心釣魚臺列島主權問題",在網上發表《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致中央軍委公開信》,提出了一些"意見"、"看法"、"建議",怎麼突然就變成"發放非法信息",要遭到無情封殺了?最高當局如此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如何取信於民?

在改革開放30多年後的今天,胡、溫等中共所謂"第三代"領導人雖然不忘高唱"與時俱進",但腦子裡卻殘留著不少一黨專政定勢思維。這幾年像教育、衛生、城市建設等,被他們認為是"人本"的民生問題,可以容許人民說說話。但外交、國防等"黨國大政",仍然是言論禁區。尤其外交,更是當局的禁臠,絕對不容一般百姓置喙。

這次民間保釣聯會的網頁被封,是那封《致中央軍委公開信》含有危害國家安全,攻擊現行政治制度,或蠱惑人心,煽動社會動亂的內容嗎?完全沒有。這封信滿懷赤子愛國之心,痛陳日本最近加快霸佔釣魚臺列島的種種劣行,呼籲北京當局共同對外,以實際行動支援臺灣同胞的保釣行動。

公開信明確指出,"在此關鍵時刻千萬不能"和日本簽署所謂"共同開發"東海的協定。並一針見血點出協定的要害是:"雖避開‘中間線'劃定,但......避開的只是‘中間線'的字眼,而實際上還是完全貫徹所謂‘中間線',是有其實而無其名的中間線原則"。

這封信公開發表的時間,雖然比官方正式公布東海協議早兩天,但由於日本媒體已經迫不及待透露了相關內容,信件顯然具有極強的針對性。它無情地鞭撻了北京當局在東海談判中喪權辱國的行為,揭露了所謂"暖春之旅"外交的媚日實質。尤其公開信提出"無限期擱置東海談判"的要求,更是令瞞天過海,急不可待簽約的北京當局十分難堪。

龐然大物的北京當局,如此害怕一個弱勢的民間網頁嗎?當然不是。它怕的是那封公開信對當局媚日誤國的撻伐,是人民要求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的正義呼聲。從東海簽約前夕,北京、東京密斟條約內容時的詭譎氣氛,可以看出當局已知中國民意難以接受。所以簽約時理不直,氣不壯,心裏發虛。至於簽約後由副外長武大偉出來放狠話,空喊維護主權的老調,又批准保釣聯會十餘人在軍警重重包圍、封鎖下舉行示威,都不過是心虛之餘,企圖緩和民意的戲碼而已。

更令北京當局惴惴不安的是,公開信還對協議預留了伏筆,指協議"即使已簽署但未經人大批准也無法律效力,其錯誤還未能形成事實,因此現在立即糾正還來得及"!一幫升斗草民大膽妄為,不僅批評外交政策,還公然要求糾正錯誤!是可忍,孰不可忍,北京當局不祭刀封殺,還有什麼客氣可講?

到了這一步,胡錦濤"通過網際網路來瞭解民情、匯聚民智"的面具也徹底拋棄了。海內外同胞看到的,是一個對關心國是的民間團體網頁都不能容,對一封善意批評、勇於建言的公開信都視為大敵的胡錦濤。大家不禁要問,這還是時時標榜建設"和諧社會",被官方吹捧為"非常關心網際網路發展"的胡主席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