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推薦信的基本格式和內容

發表:2008-06-26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用的推薦信的基本格式很簡單。屬於典型的三段式或者四段式(加上結論)。

第一段:推薦人簡單介紹寫推薦信的目的。可以直接點明推薦人應被推薦人的請求來評價被推薦人在其學術領域的特殊貢獻更好的服務美國國家利益,具有特殊才能,是國際認可的傑出研究人員。推薦信的讀者一看開頭就能知道推薦信所證明的案件申請類別。

第 二段:推薦人對自己的職業和專業成就的介紹。在這部分,推薦人可以列舉他/她的主要專業和社會職務和頭銜,所取得專業成就,包括獲得的重大獎項和專業認 可,等。目的是讓移民官知道推薦人在被推薦人的專業領域的專家。接下來,推薦人還可以簡明扼要提一下推薦人和被推薦人的關係,例如,相互認不認識,怎樣認識的,等,然後,可以直接聲稱無論從專業方面還是個人關係方面推薦人都有資格寫這麼一封推薦信。

第三段:這段應該是整個推薦信的重 心。推薦人要在此花功夫描述被推薦人的專業成就和學術地位。推薦人不僅要介紹被推薦人的特殊成就和地位,而且更重要的是推薦人為什麼如此評價。推薦信應該 圍繞所申請的案件類別來寫。比如,EB1A用的推薦信應該強調申請人如何是本領域裡幾少數拔尖的人才。 EB1B用的推薦信應該著重說明申請人如何傑出。 NIW用的推薦信應該強調申請人服務什麼國家利益以及為什麼必須需要申請人來服務國家利益。

結論部分,也就第四段:推薦人簡單概括被推薦人的背景,成就,和學術地位,並說明被推薦人如何符合所申請的移民類別。推薦人還可以在這部分指明將被申請人留 在美國的意義或者批準被申請人移民申請對該學科領域科研的意義並請求移民官對被推薦人的移民申請作出有利的決定。

上述介紹是謝律師為 華人社區宣傳介紹法律信息而作,多半為學術探討性質,並非對個案的法律意見。如有自己的律師的,請諮詢自己的律師,因為他/她清楚你的案件。凡是謝律師事 務所的客人或還沒有聘請自己的律師的讀者,如有具體問題,請諮詢謝律師。如需轉載,請勿刪剪,並請註明出處。諮詢和評估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電話:(678)380-0698。地址:1770 Indian Trail Lilburn Road, Suite 450, Norcross(Atlanta), Georgia 30093.網址:www.xielaw.com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