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485什麼時候才能批准?

發表:2008-06-26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140批准書並不是綠卡,485批准了(或者通過移民簽證進入美國)才算拿到了綠卡。前一段時間,移民局公布了背景調查的新規定,FBIname check即使還沒有通過,移民局也可以批准485。在這種情況下,許多485申請人查看了移民局網站上每半個月公布一次的案子處理時間表(case processing report),發現移民局早應該處理到自己的485了,有的人已打過幾次指紋了。可是,自己的485遲遲沒有音訊。這是為什麼?按照移民法的規定,485的批准需要滿足一些條件,除了背景調查以及485申請本身的條件以外,其先決條件是485申請的排期到了,移民局才可以批准485

 美國移民法規定,每年能夠移民美國的人數(485獲得批准和移民簽證獲得批准的人數的總和)是有名額限制的。由於申請移民的人數往往超過法定的名額,申請人要排隊等候名額,所以就產生了等候排期的現象,申請人也就必須經常關心移民排期表(Visa Bulletin)的前進速度。(申請140不受名額限制,所以,申請人任何時候都可以遞交140的申請。但是,即使140早已批准,並不意味著485也應該早已批准。)移民排期表由美國國務院(State Department)負責公布,在每個月中旬左右公布下個月的排期表。國務院移民排期表的網址是:http://travel.state.gov/visa/frvi/bulletin/bulletin_1360.html

目前,主要是職業移民的第二和第三優先(2nd and 3rd preference)需要等候排期(主要涉及中國大陸、印度、菲律賓、墨西哥出生的申請人)。許多申請人的140早已批准,485也在幾年前早已遞交到移民局,但是,由於485的排期還沒有到,所以這些申請人的485即使已滿足了其他所有條件,也暫時不能批准。

有的申請人會想:當初我是同時遞交的140485,那時候的排期是到了的,所以我的485應該不用再排期了。其實,排期不是這樣排的。移民排期表上顯示的各個國家每一類優先不同的日子叫做截止日(Cut-off Date),這些截止日是每個月變動的,往往是離現在的日子越來越近(有時也會連續幾個月不動,甚至會倒退)。移民局審批485是按照當月移民排期表的截止日為準的,不管該優先的截止日以前曾經前進到哪一天。所以,485申請人的排期在幾年前可能曾經排到過,但是,後來由於排期大幅度倒退,有可能又變成排期還沒有到了。

如何判斷自己的排期是否到了?首先,在140批准書上查看自己的排期日(Priority Date)和優先(preference)。排期日是移民局收到職業移民140申請表的那一天(或者是美國勞工部收到勞工證申請表的那一天)。每個申請人的排期日是一個固定的日子(隨同主要申請人一起申請移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都享受同一個排期日)。優先是指綠卡的類別,優先不同排期的長短大相庭徑。比如,203(b)(1)(A)是指第一優先的傑出人才,203(b)(1)(B)是指第一優先的優秀教授/研究人員,第一優先一般不用排期。203(b)(2)是指第二優先,Indiv w/Adv Deg or Exceptional Ability in the National Interest是 指第二優先的國家利益豁免,第二優先往往有較長時間的排期。然後,在當月的移民排期表上查出自己的截止日(應該選用針對自己優先和出生國家的截止日)。最 後,把自己的排期日和截止日相比較。如果截止日比自己的排期日離現在更近了,那麼排期就到了。排期到了就意味著移民局應該開始審批自己的485了。如果截止日比自己的排期日離現在更遠,那麼這個月自己的排期還沒有到,就應該繼續關心下個月公布的移民排期表。

 如果自己的排期還沒有到,申請人總是想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排到。這個問題是沒有精確答案的,就連負責公布移民排期表的美國國務院都不知道,但是,在每個月公布的移民排期表的最後部分往往會有一個大致的近期估計。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