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不滿低收入 組建武裝販毒集團(圖)

發表:2008-06-26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大學本科學歷,頭腦靈活,曾是國家公務員。但他對這份穩定的職業並不滿足,期望發財的他利 用公職身份作掩護,廣泛活動,秘密聯絡,追逐暴利,竟偷偷搭建起一個販賣毒品的地下網路。喜歡槍械的他,還購買來槍支彈藥,武裝護毒。"槍毒合流"會給社會造成更大的危害。日前,天津市刑偵局、公安大港分局及市局有關部門通力合作,經過殊死較量,成功摧毀了這個特大武裝販毒集團,毒網的三條分支全盤覆滅,7 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網,警方現場繳獲冰毒994.95克、麻古11233粒(949.39克),共計毒品1944.34克;販毒車輛2部、各類槍械5支、子彈52發、毒資16萬元。

"嗨局"牽出販毒大鱷  



2008年1月初,公安大港分局緝毒隊獲得線索,在一歌舞廳內有人將要組織"嗨局",一些吸毒人員打算會集在這裡聚眾吸食冰毒。緝毒警察經深入調查,確定了這一信息的可靠性。警方根據情況作出部署,決定行動前先派警察化裝潛入歌舞廳,摸清裡面的情況。

行動當晚11點多,3名緝毒警察扮作來娛樂消費的顧客走進歌舞廳,在一番細緻觀察後,確定7號包房是將要進行"嗨局"的現場。此時,7號包房內已陸續聚集了六七名男女,有的唱、有的跳,表面看像在盡興娛樂,但一些異樣的舉動難逃緝毒警察的眼睛。

玩樂時,他們中有人總在不停地打電話聯絡,要求讓人趕快送"東西"來 。

果然不一會兒,一名頭髮挺長的青年男子走來,他在歌舞廳門前環顧一番後,逕直進入7號包房。不大工夫,該男子走出單間迅速離開了歌舞廳。約10分鐘後,該男子又再次返轉回來,但整個過程全在緝毒警察的嚴密監控之下。當該男子再次走出歌舞廳,來到路邊的一個小巷時,早已埋伏的緝毒警察悄無聲息上前,將該男子秘密擒獲。

按照事先部署,埋伏在歌舞廳周邊的緝毒警察,與先行潛入的化裝警察裡應外合,隨即行動,快速衝到7號包房內。這時,單間中的男女全都沉浸在"溜冰"的亢奮中,面對突然出現的警察頓時驚呆了。

將這些吸毒者帶回隊裡審查處理,很快查明,那名專門負責送"冰毒"的男子,名叫李昆。但李昆面對警方的審訊心懷僥倖,緊緘其口,妄圖矇混過關。當辦案警察將一份份證據出示在他面前後,李昆終於耷拉下腦袋。

李昆交代,他是從一名河北籍男子手中購買的冰毒,只知道那人叫"二子",但"二子"也不過是個中間人物,他的上線才是真正做大

"買賣"的,據說很有背景,每次出貨數量都很大。李昆說,他雖然沒有見過這個"大人物",但道上的人都稱此人為"眼鏡"。

海底撈針尋"眼鏡"

綜合分析各方面情況,大港分局緝毒隊意識到,這場"搗局"行動的重要收穫,是使他們觸摸到一個秘密地下販毒網路,而這個毒網的控制者,很可能就是那個神秘的大人物--"眼鏡"。此人綽號"眼鏡",那他很可能具有這方面的特徵,或是戴眼鏡,或是酷愛眼鏡。

順籐摸瓜,根據李昆提供的點滴線索,緝毒隊撒網搜尋"二子"的相關信息。在調查中,緝毒警察發現"二子"最近離開了天津,說是到外地打工去了。但在摸查、走訪與"二子"相識的人員中,辦案警察意外獲得一條重要線索。有人在談到"二子"時,不經意提到,曾見到一名瘦高男子,駕駛一輛中華轎車找過"二子"。當時,人們開玩笑稱"二子"是癩蛤蟆攀上了白天鵝,"二子"聽後竟也炫耀稱,那是自己交的一個好朋友,不僅有錢,而且還在政府部門工作,很有來頭。由於那輛車非常顯眼,有人記住了該車的牌照號,而更讓緝毒隊警察興奮的是,這名男子正是戴著一副眼鏡。

根據汽車牌照號碼,辦案警察很快查到該車主人名叫魏亮,35歲,東麗區人,在某區審計局工作,佩戴眼鏡,各種特徵全部對上了號。魏亮販賣毒品的嫌疑立即上升,公安大港分局緝毒隊將這一重大情況,立即上報市刑偵局緝毒處,並圍繞魏亮展開全面秘密偵查。經一段時間的監控和跟蹤,警方逐步掌握了魏亮的活動規律和關係網路。

販毒成員浮出水面

案情取得突破性進展,警方隨即成立了由市刑偵局主管副局長尤文斌為組長,緝毒處處長丁國興、大港分局副局長高洪景為副組長的專案組,調集刑偵局緝毒處大港分局緝毒隊、刑偵一大隊及市局有關部門的近40名警力,全力展開偵破。

專案警察前往魏亮所在的審計局調查時,發現魏亮已經長時間請假不上班。其同事反映說,魏亮是大本畢業生,腦子好、很聰明,工作幹得還算可以,但就是總想發財,最近一直沒來上班,偶爾來一次,開著高級轎車很得意,聽說好像在外面有什麼生意,如今是發了。警察跟蹤調查,發現魏亮竟有3處暫住地點,真可謂狡兔三窟。專案警察在逐步深入偵查的過程中,還瞭解到魏亮操控的地下販毒網路的基本情況。

調查顯示,魏亮毒品的貨源地應是河北省石家莊,他從石家莊購進冰毒等後在天津販賣。

魏亮編織的毒網下面有兩個分支,一支是向本市販賣毒品的脈絡;一支則伸向河北省邢臺地區。在偵查過程中更讓警方震驚的是,喜愛槍械的魏亮還購買了槍支彈藥,實施武裝販賣運輸毒品。

全天全程跟蹤監控

面對這個涉槍涉毒的販毒網路,專案組分成信息組、中心控制組、外圍抓捕組和物證組4個行動小分隊。

1月中旬,專案組從可靠途徑獲得信息,魏亮近期又有活動,看來是準備大量購進毒品進津。同時,專案組還瞭解到,魏亮毒網的邢臺分支網路近來也頻頻有人來到本市,與魏亮聯繫接洽。這正是要進行大宗毒品買賣的前奏。

果然,1月21日,魏亮開著自己的轎車,一大早就駛上了通往河北省的高速公路。監控警察立即將情況報告給專案指揮部,指揮部要求專案警察全天、全程追蹤監控,待機收網。

魏亮駕車來到一處高速路口,在這裡接到兩名男子後,快速開車返回自己在河西區梅江的暫住地。專案指揮部分析,來人應該是專程送"貨"的。可幾人進入房間後,就再沒了動靜,也不曾有人離開房門半步。

連續行動摧毀毒網

1月22日,專案警察獲得信息,魏亮毒網的邢臺分支販毒人員已到達本市,並且與魏亮取得了聯繫。至此,毒網的上下線都"匯齊"了,指揮部決定選擇時機實施抓捕。

當晚7時許,監控魏亮的警察發出信息,魏亮駕車從梅江暫住地駛向南開區方向。跟蹤警察發現,他先開車繞了幾圈後,來到南開區與和平區交界處的一家豪華洗浴中心。魏亮先停車對周圍仔細觀察一番,隨後才將車開入停車場,這時警方發現,他的車內還有一名同行的男子。

幾乎同一時間,一輛河北牌照的捷達轎車也駛入這家洗浴中心的停車場,兩名男子掃視一遍周邊情況後,走進洗浴中心。看來,這兩人應是邢臺支線的購毒人員,這個洗浴中心應該是他們這次進行毒品交易的場所。專案警察先期調查已得知,該洗浴中心有兩名東北籍服務員,是魏亮販毒網路中的關鍵成員,自然會配合魏亮等人完成毒品交易。

20分鐘後,開捷達車的兩名邢台籍男子走出洗浴中心,駕車離去。現場指揮的緝毒處副處長田壽濤當即決定,待二人遠離現場後再實施密捕。當二人駕車來到南開區一處僻靜地點時,跟蹤警察兩路包抄成功攔截該車,將二人一舉擒獲。

此時,交易完毒品的魏亮也駕車駛出停車場。當他開著車,駛進只能一輛汽車通過的甬道時才發現,他的車已被前後兩輛轎車堵在了中間。意識到情況不好的魏亮妄圖下車逃竄,但緝毒警察衝上前將他死死地按在了地上。同時,外圍抓捕組在南開區黃河道路口附近抓獲了送貨後正欲離津的石家莊毒販關星。

緝毒警察返回洗浴中心,將兩名東北籍服務員王勘和雷猛擒獲。獲知與魏亮同車而來的那名石家莊送"貨"人小剛仍在洗浴中心的單間內休息,警察迅速將還在睡夢中的小剛一併抓獲歸案。至此,這個涉及上下3條支脈的大型販毒網路被全線摧毀,警察在緝捕中當場收繳冰毒19.24 克、麻古292粒計27.32 克、硝甲西泮0.71克、仿五四手槍2支、子彈5發。涉案7人全部落網。

突審後,專案警察立即帶著魏亮來到其梅江的暫住地。一進房間,專案警察一眼就看到擺放在沙發上的一支雙管獵槍。進一步的搜查中,警察又搜繳冰毒 975.71克、麻古2941粒計261.03克、硝甲西泮1.05克,現場共繳獲仿左輪手槍一支、雙管獵槍一支、五連發霰彈槍一支、獵槍子彈5發、步槍子彈5發、手槍子彈20發、自製獵槍子彈9發、小子彈8發、管制刀具5把。同時,緝毒警察在行動中,從另一網路毒販的和平區暫住地搜繳麻古8000片計 661.04克。

面對這些鐵一般的證據,魏亮癱坐在地上,不能動彈。這樣一個槍毒合流,武裝護毒的販毒網路終於被徹底摧毀。(文中涉案疑犯為化名)


来源:每日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