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師閉嘴有助與男學生溝通" (圖)

發表:2008-06-26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小學裡男老師比例只有12% 

中小學裡老師人數比男老師多,但女老師真的比較會管教學生嗎?其實不然。

教育專家表示,女老師需要"少說話",尤其要避免"拉高音調"說話,否則學校裡的男生就不會聽話。

教育專家西莉亞·拉什利(Celia Lashlie)表示,女老師對男學生的學習有重要影響,但是女老師需要效法男老師的做法。

拉什利說,女老師在管教男學生的時候,"無聲勝有聲",提出問題或要求的時候不要期望立即得到答案,而是要給予男同學思考的時間。

有時候女老師也應該善用身體語言與男同學溝通,例如臉部的表情可以傳達很多訊息,真的非要講話不可的時候,也要壓低音調跟男同學說話。

"閉嘴"

自稱是女權主義者的拉什利說,"不要一直說話,閉嘴就好了。"

"我曾經和年輕女老師一起上課,上完課之後我的耳朵都聽累了。"

根據統計,英國中學裡有60%的老師是女性,小學裡女老師比例更高達88%。

拉什利呼籲中小學校長多多聘雇男老師,並且多多與男學生的父親而不是他們的母親聯絡。

有些學校已經考慮要讓學生的父親簽名,同意當學校與學生家庭的第一聯絡人。

為人父母

拉什利表示,通常情況下,在與孩子的老師或校長開會的時候,孩子的媽媽會一直說個不停,孩子的爸爸則不敢吭聲,但這樣是不對的。

她說,男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需要父親或其他男性做榜樣,才會成為"好男人",但通常男孩子都被母親寵壞。

"女人應該要學習放手,男生就是男生,他們就是喜歡冒險。"

拉什利呼籲作媽媽的不要替兒子操勞一切,否則男孩子永遠學不會如何自己做出對的決定,為自己的決定及其後果負責。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