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福娃變禍娃,北京奧運不祥預兆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8-06-2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月二十三日,香港海洋公園中的一條中華鱘被海狼咬死。中華鱘是中國的國寶,為了慶祝香港回歸十一週年,中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剛在五月把五尾中華鱘送給海洋公園,豈料訓練了一個月,於二十日放進海洋館展出,即遭橫禍。香港媒體都大幅報導這件事情,中國農業部也向海洋公園問罪,為何把海狼與中華鱘放在一起。海洋公園回答這是與中國專家研究的結果。看來胡錦濤的"和諧社會"在海洋世界得不到貫徹。

然而香港媒體對這則新聞的"緊張",還有其他因素,這種因素只有個別媒體點了一下,其他媒體鑒於"愛國"考量,盡量迴避。原來,配合奧運的五個圓環,二○○五年十一月北京公布的奧運吉祥物的"福娃"也有五個,以魚丶熊貓丶奧運聖火丶藏羚羊丶燕子為原形的卡通,分別命名為"貝貝"丶"晶晶"丶"歡歡"丶"迎迎"丶"妮妮",取諧音"北京歡迎你"。而那個中華鱘就是第一個福娃的"貝貝"。

如果只是貝貝遭殃,也許是個別與偶然的事件,然而不幸的是,貝貝是最後遭殃的"福娃"。在四川大地震後,人們就排列今年中國發生的重大天災人禍,其他四個福娃已遭不幸,只有貝貝倖免,哪裡知道最後還是落難,而且在香港落難,還是為慶祝香港回歸而落難。為了政治正確,香港媒體對此噤若寒蟬,唯恐成為"漢奸"與"賣國賊"。

其他四個福娃又遭到甚麽樣的不幸命運呢?

最先出事的是排名最後的"妮妮",這個福娃頭上的燕子,就是紙鳶。

中國的"鳶都"在山東濰坊,在膠濟鐵路線上。今年卻發生兩次重大交通事故:第一次是一月二十三日一列火車撞倒在該處進行移動軌道施工的作業人員,十八人死。四月二十八日又有兩列火車在濰坊附近出軌相撞,死六十六人,這部客運列車還是一部在二○○五年掛牌的奧運宣傳車!

第二個出事的是倒數第二的"迎迎",也就是代表西藏羚羊。因為三月十四日中共在西藏鎮壓抗議的西藏僧侶,造成流血事件,中國受到全球輿論的嚴厲譴責。

第三個出事的是倒數第三的"歡歡"。因為西藏流血事件,導致奧運火把從傳送開始,就受到全球關心西藏與自由、人權的團體與人士的抗議,甚至與北京派出的武警藍衛隊爆發衝突,中國的形象嚴重受損,在巴黎拉薩等城市,"聖火"甚至"死火"。象徵聖火的歡歡,歡不起來。

第四,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地區發生大地震。這個地區是國寶熊貓的保護區,一些熊貓失蹤,有的被亂石壓死,有些驚慌失措,長時間無法平靜。象徵熊貓的倒數第四個福娃"晶晶"遇禍而失去光彩。

第五,倒數最後一個,排名第一的"貝貝",也最後在香港"殉國"。 北京以"八"字作為奧運吉祥數字,結果天災人禍的日期時間都與"八"字有關;北京以"福娃"作為吉祥物,結果全部吉祥物遇禍,變成不祥物,"福娃"變成"禍娃"。更巧的是,出事日期是根據北京的先後順序完全倒轉過來。天下有這樣的巧合?所謂"人算不如天算"乎?於是"北京歡迎你"變成"你贏換背頸",也就是,北京要贏,就須倒行逆施,也就是改弦更張,放下屠刀。

老子曰:"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禍福轉移,看北京的態度了。

2008-6-26

林保華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