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竹一百多名遇難學生家長繼續靜坐

發表:2008-06-27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汶川地震災區綿竹五福鎮富新二小百多名遇難學生家長,連日來繼續在倒塌校舍廢墟中靜坐。有家長指,連續兩天有自稱北京志願者的人向家長調查,家長不明白對方的動機﹐他們甚至懷疑該批人士是政府人員。另外,漢旺鎮東汽中學數百名家長週三結束靜坐,接受綿竹巿政府建議﹐家長以書面報告形式提出要求,政府會在七月底前回覆。(海藍報導)

自上週五德陽巿副巿長金明沒法交待學校是否涉及違規建築,富新二小百多名遇難學生家長繼續在學校靜坐,現場仍有數十名便衣公安戒備。

一名宋姓學生家長表示,有幾名自稱來自北京某大學的志願人士,週三及週四連續兩天到學生家長靜坐地點,查問家長對政府的訴求及未來的行動計畫,並詳細紀録家長的資料,其後該三名人士到他家中拜訪,傾談達半小時,他相信該批人士是政府人員。

他說:可能是政府派人來的,問我們家長有什麼要求,多數家長都問過,我估計不是志願者,他問我對政府有什麼要求之類,還說如果政府不給我們答覆,我們會怎麼做,各方面的調查,各方面都談。

宋先生表示,這批來自北京的志願人士不超過十人,他們三個人一組,除在現場與每位家長談話外,並挑選一些家長作家訪,但他們沒有出示任何志願組織的證件,或透露姓名,所以大部分家長都懷疑他們的身份。宋先生又說,他明確告訴這批人士家長將向政府採取法律行動。

另一位方姓家長表示,週三早上九時多,該批人士來到學校逐一與家長問話,她被詳細問及家庭各種狀況,並被登記電話地址及個人資料。方女士又說,據她所知,有部分家長被問及對政府有何要求及家長未來的行動計畫,似乎在做調查報告。另外,週四有十多位四川省記者來學生家長靜坐現場採訪,家長們未知是否由政府派來,這批記者以前從未出現。

就富新二小學生家長不滿政府拖延答覆,並派志願者調查家長,記者曾致電德陽巿教育局張主任查詢,他拒絶回應有關問題。

富新二小校長王維勇向記者表示,有關學校建築物是否涉及違規,目前由巿政府工作組負責,他不能過問事情。他說:因為我們發生的是特大的自然災害,其他我也不好發表,倒塌的建築也不僅是富新學校。是不是違房,我不能跟你說,專家組目前還在進行鑑定,其他情況我也不知道。我不清楚因為具體這事情,目前由政府負責調查,我不能介入。

5.12汶川大地震中,富新二小整座三層高教學樓倒塌,,全校三百多名師生中,大約有一百三十名遇難或失蹤;附近富新一小的教學樓沒有倒塌。

另外,大約二百名漢旺東汽中學遇難學生家長,週三暫時結束自六月二日起的靜坐行動,接受德陽巿政府提出的方案,把家長的要求以書面報告形式呈交巿政府,七月底前答覆。

一名李姓家長表示,週三已把書面報告交給德陽巿副巿長,這份報告由七十多名家長通過,主要三項要求包括東汽學校跟政府移交的事情、建築的質量問題及五十萬養老保險賠償,有關方面表示會盡量滿意家長訴求。他說:主要是東汽跟政府移交學校的問題,第二個是學校建築問題,第三是政府賠償,在七月底之前給我們答覆,就是說盡量給我們滿意的答覆。

李先生表示,二百名東汽學校家長原定週三在東汽機輪廠門外靜坐,等待晚上
阻止政府人員搬遷東汽廠房,當時有二至三百名便衣公安及警察在場,其後德陽巿政府派官員跟家長談判。

據家長透露,東汽中學在九六年已被列作違房,一直在計畫重建。汶川大地震中,學校教學樓全部倒塌,約五百名師生遇難或失蹤。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