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本週五退休改行當「慈善家」!

發表:2008-06-2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爾蓋茲要退休了

從19歲開始,花費33年的時間,開創Windows視窗風雲世代後,52歲的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宣布,將於6月27日正式離職退休;蓋茲表示,退休後 將把20%的時間用在與微軟相關的計畫項目上,剩餘80%的時間則花費在以他與夫人梅琳達共同命名的慈善基金項目,以慈善取代軟體的方式,繼續來創造另一 個「風雲世代」。

根據媒體報導,微軟全體高階主管目前正在籌備「燕尾服晚會」慶祝蓋茲的新開始,而除了晚會主角蓋茲之外,所有的微軟高層齊聚美國一同狂歡。但,外界好奇的「燕尾服晚會」詳細內容目前則「完全保密」,以避免媒體前往採訪。

即將退休的蓋茲表示,他並不是完全的離開微軟,而是將以「微軟顧問」的角色定位,每週在微軟出席並工作一天。

至於其他時間去哪?蓋茲說,他與老婆在2000年成立的「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將成為他人生另一個新開始。

蓋茲是這樣預想形容自己退休後的生活的:「將來某一天,也許我會呆在基金會中,暗暗地想著:糟了!微軟的那些傢伙正坐在一起開會,然後作出很酷的決定,而我卻沒有機會了。不過,也許將來某一天,我學習著有關健康衛生和教育的知識,然後想著,噢,這正是我想要的。」

蓋茲夫婦成立基金會的緣由是因為1993年秋天的一次非洲旅遊,當地人民的極度貧困飢餓激起蓋茲心靈的震撼,蓋茲於是成立基金會,並於2003年宣布,將自己98%的財產留給基金會。而據估計,蓋茲的財產於2007年已經達到560億美元。

蓋茲夫婦目前有三個子女,但他們決定死後只給三個子女1000萬美元的遺產,其餘財產都將返還給社會。

媒體報導指出,蓋茲夫婦基金會主要關注公共衛生領域,包括為兒童預防接種以及研製新藥,也對貧困落後國家的醫療衛生情況格外關心;到目前為止,已經為國際健康事業捐贈了數百億美元,以及在美國和國外設立獎學金。

基金每年以數億美元購買電腦、投資研發疫苗和藥品之外,蓋茲夫婦還救助那些無家可歸貧困的愛滋病患者,並教育貧困地區的青年人如何謀生,如培訓他們做導遊等。有媒體便據此形容,退休後的蓋茲將是以慈善的方式,而不是用軟體來改變世界。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