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富豪都是怎樣發家的?

發表:2008-06-28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超女比賽,把一個平常的小女生李宇春變成了大富豪。國內很多富豪得發家都跟李宇春一樣具有傳奇的色彩。

黃光裕 膽大致富
關於中國第一首富黃光裕的所有一切,恐怕都令人興趣盎然。一個汕頭農家子弟,如何創造了中國當代商業史上的財富神話?

黃光裕是一個不怕事兒的人,敢闖、敢拚、敢鬥。國美為什麼能成功,因為它的侵略性特別強,從北京珠市口的一個小門店起步,一點一點擴張至如今的全國200多家店面,以零售巨鱷般態勢在國內蠶食市場份額。

黃光裕認為更多的是大環境給自己帶來的運氣。我覺得國運、國家的環境是很關鍵的。比我大10歲、20歲的人可能真是沒有這樣的機會。另外,做事情我不貪,心態比較平和。


李彥宏 上市致富
百度登陸納斯達克第一天的開盤價直接就躥升至66美元,在中盤最高達到150美元價格之後,最後收於122.54美元。

人們只看到百度上市成功後的李彥宏,卻很少有人注意到李彥宏在美國工作最得意之時,毅然放棄外國公司豐厚待遇和期權,回國創立了百度。他是一個能不斷否定 自己的成功從而獲得更大成功的人。從北大到布法羅到華爾街到矽谷,機遇來臨時,李彥宏不失時機地把握住了,這些多年的積累給他日後創建百度打下堅實的根 基。我能夠很好地去看待逆境,把事業堅持下來。


周鴻禕 變賣致富
2003年11月,周鴻禕將自己一手創辦的3721公司以1.2億美元的價格嫁入雅虎。2004年3月,周鴻禕被任命為雅虎中國區總裁,全面負責制定公司 發展戰略和具體執行。雅虎中國總裁周鴻禕於8月底離職,腰包裡帶著將3721公司賣予雅虎換來的數千萬美元,想玩風險投資。年齡段不同,角色自然不同,今 後周鴻禕想幹的,是當創業小企業的幕後財神、軍師,讓他們像當年的3721一樣發展起來。

7年來,周鴻禕一直是中國網際網路的代表人物之一,此人辦事雷厲風行,但生性桀驁直率,在業內友敵參半。


龔如心 遺產致富
龔如心,以兩條細長的小辮,一件閃亮的迷你裙著名,人稱小甜甜,財富相當於英國王室的5倍,被稱為華人女首富。

翁媳二人,同屬有頭有面之人,但在400億巨額財富面前,家翁為證明兒子為何留給他全部財產,可以當庭揭露兒媳有情夫,甚至暗示有人買凶綁架害夫;而作為 兒媳婦的,名列世界最有錢的十大富婆之一,每月卻只供給家翁1萬元生活費,而且在供詞中對已年屆九六高齡的老人家諸多嘲諷。


李宇春 成名致富
李宇春不應該僅僅侷限於成為一個歌手或者一個演員,因為在很多粉絲眼中,她天生就是一個偶像。對於玉米們來說,李宇春在唱功上並不是最出色的一個,但她絕對是最獨特的一個。

專業人士分析說,李宇春的形象帶有嬉皮士風格,適合日化產品、食品、快速消費品、MP3等電子產品,但目前還不適合高端服裝及數碼相機等高端產品。目前,李宇春以七位數的價碼領先於眾超女,獲得神州電腦的代言。或許不久之後,還會有她代言的產品接二連三地亮相。


宗慶後 勤勞致富
在一個農場裡度過了15年的青春光陰之後,宗慶後帶著兩位退休教師開始了創業之路。最初他通過代售飲料和冰激凌賺錢。在1989年他建立了杭州娃哈哈營養食品廠,主打產品娃哈哈營養液在推出後立即大獲成功。

娃哈哈,中國飲料行業的冠軍企業,在2004年的營業收入為114億人民幣,利潤為13.5億人民幣。公司是由其現年60歲的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在1987年創建的,2000年宗慶後買下了政府股份的55%,其中30%給他自己,另外20%給員工,5%給高級管理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