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澳洲的限制入境條例

作者:安旗 發表:2008-06-29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準確地說,澳洲移民法並不完全公開透明. 一般人無法從公開的移民條例中準確地知道自己入境澳洲將受到哪些限制,直到申請澳洲簽證被拒時,才發現自己進入澳洲的權利已被限制了.

澳洲是如何制定入境限制條件的? 首先根據看澳洲移民局其他對國家和地區的風險評估. 比如從今年初, 移民局暫停從衣索比亞接受難民, 原因是已來澳的衣索比亞難民在澳大利亞滋事, 造成澳洲社區反感. 還有比如根據以前從中國來澳旅遊情況統計, 澳洲移民局將45歲以上的中國單身女士列入高風險人群名單, 這也算是一種限制吧.

其次澳大利亞以維護澳洲公眾利益為目的, 對過去在澳洲曾有違反簽證條例的人, 或是曾持有特殊簽證的申請人再次進入澳洲做出了限制, 一般的限制或是一年, 或是三年不等, 最嚴重的是永久限制, 大致針對五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對於以前曾因各種原因被遣送回國的申請人, 除非是在特別令人同情或是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可以在離澳一年以後重新申請來澳簽證,否則一般三年之內不能來澳.

第二種情況,對於大部分人來講,如果你以前在澳的簽證被移民部取消,或者你在自己的有效簽證過期28天以後才離境澳洲, 那麼在沒有特殊理由的情況下,你只能在離澳三年以後才能重新申請來澳簽證.

第三, 如果曾被發現用過虛假文件申請簽證, 三年內你提供的任何申請會受到特別的文件真實性調查.

第四種情況, 如果你在澳洲或海外有被判刑犯罪記錄, 那麼你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申請其他類別的簽證來澳.

第五種情況,如果你曾經是持有澳洲政府資助的海外學生, 那麼你必須在學滿回國服務二年之後,才能重新申請來澳,除非是你能以特殊理由申請澳政府對這一方面的豁免,或是澳洲政府主動要求你留下.

澳洲的限制入境條例並不是鐵板一塊, 很多情況下是可以該變的, 但撤銷澳洲簽證限制的關鍵是有充分的證據. 如果你需要這方面的信息,請諮詢有經驗的移民顧問.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歡迎諮詢. 下一期《安旗專欄》: 澳洲簽證的最新審理時間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雪梨,佐治街與利物浦街交界處--世界大廈 1510 辦公室
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7085

本網站所有內容均屬原創,"安旗事務所"擁有此網站內相關資料的版權。其他網站如欲轉載必須註明本站名稱和網址、原作者和出處。傳統媒體轉載必須獲得"安 旗事務所"的明確書面授權。如有違犯,本網站將提請公證機關公證其相關侵權網頁、刊物或其他媒體介質,並依據法律向其提起訴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