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內外的女人們

發表:2008-06-29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婚姻的最高理想境界,也是一個女人最幸福的期待。

家永遠是一個女人期盼的精神家園,是一個可以讓身心得到棲息的寧靜港灣。在每個女人的心裏,都會渴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這個家可以不豪華,但卻一定要溫馨。女人想擁有一份如水的感情,溫柔而細膩,清純卻會很踏實。即使偶爾會起波瀾,也會有爭吵。但只要心中有愛,能夠相守著吵,相守著安慰,相守著照顧,相守著取暖,也是一種最真實,最溫暖的幸福人生。花的盛開,花的衰敗,見證著一個女人的似水年華,能與一個一輩子可以和自己牽手,更可以牽心的人相守,是一個女人最幸福的夢想。

如果說婚姻是一種桎梏,是一種束縛的話,那也是愛著的女人,發自內心深處的一種心甘情願,因為在女人的眼裡,愛情的最好歸宿就是婚姻。懷著對美好生活的憧憬而跨進婚姻的女人,都希望能夠擁有一樁幸福,美滿的婚姻。女人渴望愛和被愛,只想做個簡單的,小鳥依人般的,幸福的小女人;女人只想永恆在一個她深愛男人的生命裡;在一個愛著的男人懷裡塵埃落定,是一個女人最幸運的幸福。

有人把婚姻比做圍城,而走進圍城的女人,一定要讓自己多一份忍耐和理性,多一份隨遇而安的心境。因為生活很現實,所以不要對它寄予太多的幻想,而要讓自己多一雙善於發現日常瑣碎美的眼睛。圍城內,夫妻間即使曾經如火如荼的熱戀,也會在不經意間,滲入到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轉化為親情。也許此時會沒有了激情和浪漫,但經過了磨合的默契,會是一份更持久,更綿長的和諧。這樣相濡以沫的感情,是經得住悠悠歲月裡任何風雨的洗禮。愛永遠是人生永恆不變的主題,而用愛和相互的包容筑就的家,就是一座穩固、溫馨而且幸福的圍城。

生活會變,人會變,心也會變。不管是因愛而成的婚姻,還是無愛卻為了婚姻而成的婚姻,都有可能演變成讓人食之無味的雞肋婚姻。雖然誰都不想聽到瓷器破裂的聲音,而如果緣份盡了,即使退一步也並未海闊天空的話,那就不要用消極的妥協,來消耗彼此的生命。婚姻中的苦辣酸甜,就如同我們在喝水時,冷暖只有自已知道。所以不要將神聖的婚姻,蹂躪成讓人痛苦不堪的折磨。不管經歷了多少的磨難,尤其是女人,都要默默地接納它,因為它是構成你生命的一部分。而後勇敢的將一切或美好或痛苦的過往清空,統統的都留給昨天,然後學著讓彼此重新開始,重新容納和擁有生活的美好。

一次次的創傷,一次次掙扎後的虛無,心即將結繭的女人,此時也許會像在黑夜裡迷了路的孩子,雖然已經跌倒卻還在掙扎,還在嚮往著光亮。要知道命運的每一次重擊,都不會是最後一次,所以女人在忍受所有傷痛的同時,也要記住讓自己笑,而且要笑得更加燦爛。雖然笑容後面一定還會有淚水,但也一定要堅強的去面對自己,面對走出圍城以後一個人的人生。

圍城外的女人,窗前的寂廖,你要一個人難堪的承受,黑夜裡,也不會有人聽你的喃喃耳語。頭疼腦熱的時候,自己照顧自己;想哭的時候忍著,因為不會有人可以讓你肆無忌憚;春秋裡的冷暖酸辛,恐怕也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會有深切的體會。可生活總要繼續,那就堅強一點,讓自己的生命像蒲草一樣,堅韌而綿長的活著。

相同的年齡,不同的心境。傷痕纍纍走出圍城的女人,就讓自己清醒的超脫在圍城的外面,努力的讓自己擁有一份安詳的心態,從容的看天空的雲卷雲舒,看地上的花開花落,看世間的人聚人散,這也是在享受人生,因為淡泊寧靜同樣也是人生的一種永恆。

真誠祝福圍城內的女人和圍城外的女人一路走好!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