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脫水蕃茄具治療前列腺癌功效 (圖)

發表:2008-06-2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水蕃茄中的一種複合物能幫助人體對抗前列腺癌腫瘤。(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前列腺是男性才有的組織。一般來說,男性大約在40歲以後會開始有前列腺的良性增生,但約在50∼55歲以後才會出現尿道阻塞的症狀,如:頻尿、尿流速變慢、殘尿及夜尿等。若其中有細胞產生基因突變而導致增殖失控,便會演變為癌症。前列腺癌在西方國家的發生率一直很高,近十年來已經超越肺癌成為美國男性最常見的內在器官惡性腫瘤。一般傳統的治療方式大致可分為手術切除、服用荷爾蒙激素及放射治療等。
研究顯示蕃茄具抑制前列腺癌的功能

先前的研究著重於探討蕃茄及其抗氧化成分---茄紅素預防前列腺癌的功效。而最新發表在《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的研究卻發現:男性血液中的茄紅素含量與前列腺癌風險並沒有實際的關聯,蕃茄的處理程序才可能是預防前列腺癌的關鍵所在。

主導研究的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 in Columbia)默賽因博士(Dr. Valeri V. Mossine)及其團隊,將小白鼠分成四組:一組用正常食物餵養,其它三組的食物分別餵養正常食物加上蕃茄粉、一般蕃茄醬以及添加了脫水蕃茄中有機碳水化合物FruHis的蕃茄醬。

實驗結果顯示:餵養高含量FruHis的小白鼠比其它三組小白鼠壽命更長。而且研究人員在這些小白鼠死後發現體內出現前列腺腫瘤的只有18%,而餵養正常食物的小白鼠為63%,餵養蕃茄粉和普通蕃茄醬的則分別為43%和39%。

默賽因說:"據研究人員在實驗室中的觀察:FruHis可通過兩個步驟來發揮作用。 因其具抗氧化性,能避免細胞DNA氧化而導致癌症,在其與茄紅素混合後,便產生了抑制前列腺癌細胞的功能。理論上,FruHis能抑制前列性腺腫瘤的初期發展,在與茄紅素混合後能減緩類似腫瘤的生成和發展。

實際療效仍有待更進一步的觀察

默賽因表示:"脫水蕃茄中的有機碳水化合物FruHis能起到保護前列腺的作用。而將脫水蕃茄研磨成粉後與蕃茄醬混合併補充FruHis,就能最大限度的發揮保護前列腺的作用。但目前以此來斷定男性是否應多吃蕃茄醬來預防前列腺癌仍為時尚早,不過仍可幫助我們發展全新且副作用較小的癌症治療方法。 我們將深入瞭解抗氧化劑的潛在作用,並更完善地處理食物。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人的注意,並支持對預防前列腺癌的研究。對人體進行試驗,以及脫水蔬菜或水果中是否有其它成分能與FruHis一起發揮作用,也將會是未來的研究重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