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寧:中國老百姓非常好哄 賭性很強

發表:2008-07-01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際上我們中國老百姓非常好哄,賭性很強,全世界最大的賭場裡面多是中國人,體現在股市裡,人家美國一年一遍換手,我們一個月一遍,但是你這樣全民炒股賭下去,總要有人埋單,所以殺傷力就大了。現在,許多人覺得跌破三千點了,何院長、孫博士都很樂觀,但是我一點都不樂觀,因為在我看來,今年我們面臨的是空前的挑戰,空前的股災。第一,去年那些吹牛的信用破產了,監管的信用也基本破產。第二個是我們以前所有的股市危機,包括四年大熊市都是在宏觀經濟一片大好的情況下發生的,但是今年不幸我們正好趕上一個拐點,今年會拐到什麼地方,是不是會拐到10%之下,很難講。
 
舉個例子,石油危機,大家知道,這是影響現代中國經濟最厲害的東西。石油一加價所有的中下企業都要加價,97號汽油有些中小城市已經斷了,為了保證農業夏收別的柴油機能停則停,保證收割機,這都是油荒的象徵。而且,由於越南危機,越南給咱中國的進口煤也斷掉了,山西的煤窯都在瘋狂地挖煤,而煤價山西還不敢控制,現在是煤老闆在跟政府談判。但是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國際油價以後達到143了,美國的很著名的學者GOLDMAN SACHS預計油價會漲到200,我們知道現在許多人預測是170,在這個危險的情況下,我們現在中國還面臨更大的一個危險,這是奧運前我們最需要防範的。就是我們中國三分之一左右的石油靠伊朗進口,在石油這麼緊張的情況下,如果那邊以色列動手的,相關的石油通道被切斷,大家可以想想我們國內的通貨膨脹會漲到什麼份上,中國經濟又會面臨怎樣的問題。
  
其實這是一些現實的因素,所以我就講,今年對中國經濟中國金融中國股市的挑戰絲毫來不得樂觀。大家知道我明年低點是看到1800甚至跌破1800,正是因為我看到了這些潛在的危險,覺得不能不防。這些危險我們的投資者需要防範,政府也需要全力防範的,我覺得防範的手段是要講策略、講方法的,策略就是像當年股改時一樣重建政府信用,重建監管信用,重建股市信用,如果這個信用不建立,就像一個人,總不守信用就沒人相信了,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