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熊貓 功夫了得(圖)

發表:2008-07-02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寶胸懷一顆"功夫之心",在危難到來之時激發自身的潛能,以功夫化解了危機。所有的角色都是動物,而主角是中國國寶大熊貓,將中國功夫和周星馳式的笑料絲絲入扣地裝進故事,還有美輪美奐的東方風景,節奏緊湊的美式幽默,成就了一部非常精彩的卡通電影,《功夫熊貓》想不讓人鼓掌都難。記者在觀影時粗略統計,全場爆發大笑幾十次之多,掌聲和笑聲貫穿了電影放映的始終。

爆笑場面比比皆是

阿寶上山

為了欣賞山上的武功大會,阿寶費盡心思:撐竿跳、用大樹做"彈簧"......最終以爆竹煙花將自己"推進"大院,陰差陽錯成為神龍大俠。

針灸之禍

仙鶴幫阿寶針灸療傷,當嬌憨虎訴說往事之後,阿寶卻擺出了一個"鬼臉",仙鶴尷尬地說:"我不小心點了他面癱的穴",阿寶倒地,背上是成千上萬的針......

搶包子

經過訓練,大師要阿寶過的最後一關是"搶包子",這段情節幾乎是全片功夫的精華所在,動作、笑料相得益彰。

巔峰對決

阿寶悟到功夫的真諦,最終用"五溪指法"徹底制服大龍。

"中國印"烙上標記

影片雖然是好萊塢夢工廠製作,卻充滿東方神韻。導演馬克·奧斯波恩曾深情款款地說:"《功夫熊貓》是我寫給中國的一封情書。"

"中國畫"--影像志

夢工廠開片LOGO的垂釣小孩特意為中國發生變化--穿唐裝的小猴子成為坐在彎月上的主角。影片中遍佈中國符號:卷軸、燈籠、斗笠、兵刃、牌坊、廟宇、宮殿,麵條、豆腐、鞭炮、轎子、包子,包括瓷器上的紋路,都體現了濃郁的東方特質。通篇不失寫意的中國山水,落英繽紛的世外桃源,白雲繚繞的隱逸山林......都由夢工廠3D世界一一呈現。而烏龜大師仙逝的一段,更以桃花和天邊祥雲碎化成漫天光暈,恍若置身仙境。

虎鶴雙形拳、猴拳、螳螂拳、蛇拳等拳路在卡通片中,皆以動物本體惟妙惟肖地得以展現。

"中國樂"--音樂志

片中,二胡、笛子、鼓等樂器奏出寧靜悠長的中國風音樂,古典味十足。主題曲《Kungfu Fighting》也大有來頭,這首歌被傳唱已久,還曾經被杜德偉等人翻唱。周星馳的《功夫》和《上帝之城》中也都曾經出現過該曲,動感十足,和《功夫熊貓》形神相似。此外,片中五大功夫高手飛檐走壁夜襲的場面,則被配以《臥虎藏龍》中章子怡夜奔的一段音樂。

瑕不掩瑜

阿寶本沒有救世的宏願,他面對大龍開始還想開溜,最終的思想轉變並不流暢,沒有十足的說服力。

但這些對於一部中國題材、令觀眾捧腹不止的好萊塢卡通片,實在不能算是缺陷。這個夏天,《功夫熊貓》必定將讓全家觀眾走進影院,開懷大笑、娛樂到底。

觀影小貼士

《功夫熊貓》的動畫製作人員極為國際化,400多名電影人分別來自美國、中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西班牙、愛爾蘭、英國、墨西哥、菲律賓、日本、瑞典、比利時、以色列等。你能從中看出中國元素之外的特色嗎?

"挑選神龍大俠"的一段,有多達2306名"群眾演員"同場出現,場面壯觀。這也是影片的最大一個場面,耗時耗力。此外,和平谷居民撤出村莊時,也有多達1478名不同造型的村民出現。

單是製作熊貓阿寶乘"火箭椅"衝上半空一幕,便同時動用了"箭火""光效""爆破""煙火軌跡"等多達54個視覺特技效果。

最宏偉的佈景翡翠宮由多達88100塊組件建成;仙鶴身上便有多達6019根羽毛。

大師是不是被大龍打死了?這個問題成為一枚"笑彈",令剛要轉入悲傷的觀眾釋然大笑。

電影結束請觀眾不要馬上離場,欣賞了水墨風格的片尾繪圖,還有一段讓人會心一笑的卡通片段,講述師徒的溫馨片段。

来源:津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