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地震遇難學生家長集體成功到達成都請願(圖)

發表:2008-07-03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官方試圖否認地震時倒塌校舍有人為責任,四川什邡市湔底鎮的約20名遇難學生家長,星期一仍到達成都請願,並向德陽市駐成都辦事處遞交請願信。這是地震以來,首次有學生家長集體成功到達省會城市請願。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在汶川大地震中因"豆腐渣"教學樓,導致數千名學生遇難善後工作進度緩慢,德陽屬下的什邡市湔底鎮中學約300名學生,被倒塌的校舍活埋,幾乎無一生還,而當局對遇難學生的善後補償以及家長提出的鑑定校舍質量的要求,遲遲沒有明確的答覆。由於家長堅持要求政府公布專家組對教學樓進行的鑑定,而政府卻聲稱"塌樓與房屋質量無關"。什邡市政府辦公室官員對本臺表示,善後工作已移交公安局和政法委解決。

本臺星期二致電什邡市負責地震善後工作的最高官員,政法委劉書記,查詢遇難學生的善後安排,得到的答覆卻是"無可奉告"。

記者:劉書記啊。
劉書記:哎哎。

記者:您好,我是記者,問一下,這些遇難學生家長要求的善後,現在進行到什麼程度?
劉書記:無可奉告。

記者還想追問時,劉書記已經挂斷電話。

其實,學生家長這次到成都請願,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也是迫不得已,其中一名家長陳真富曾因對到成都請願"表現積極"上月中旬被當局扣查,當局是不希望家長將事情鬧到成都,學生家長面前阻力重重。

星期一的請願活動,主要是在德陽市政府駐成都辦事處,家長希望暫時先將要求提交什邡市的上級德陽市,如果德陽市政府不做處理,他們才會向四川省政府請願。但是,湔底鎮中學的學生家長,對星期一的請願結果,大感失望,他們認為德陽信訪辦的回應很不積極。

湔底鎮一名梁姓家長星期二對本臺表示:"他們都有到成都市去,大概有二十來人,接待我們的是德陽市信訪辦的,他們也沒有給我們什麼答覆,他(信訪辦)說,還要過一段時間給答覆"。

記者:你們沒有去四川省政府遞交?
家長:我們還有慢慢去,改天還要去。

看來,學生家長們近期很可能直接向四川省政府請願。

上個星期五,什邡市一百多名學生家長再度與市政府交涉,希望政府公布專家組對"豆腐渣"教學樓的鑑定結果,但政府主管教育的官員告訴家長,不管是危房還是什麼房,反正地震之前沒有倒塌。

湔底中學的遇難學生家長陳先生對本臺表示,既然專家組已經在對教學樓進行鑑定,但政府遲遲不公布結果,他們覺得政府在拖延時間,意味著當局不打算追究校舍倒塌的人為責任。

一名時常與本臺保持聯繫的賴姓家長星期一起,一反常態,聽到記者聲音後立即關機,本臺星期二兩次致電該家長,但還是挂斷電話後,立即關機。據另一學生家長對本臺表示,他們的電話全被監控,電話內容根本無法迴避官方。

大陸紅網論壇星期一發表了一篇未署名文章,文中記錄了什邡市紅白鎮的一名地震生還者說,紅白鎮很多學校都建在山上,死的大多數都是學生,工廠也垮完了,幸好他的孩子半年前從山上學校轉到市區,沒有受難,想起來都害怕。文章說,那些教學樓質量很差,都是市委書記一手負責修建起來的,而市區基本上沒垮什麼房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