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在臺亂吐痰 最高可罰6000元新台幣

發表:2008-07-03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臺北市議員質疑"陸客來臺,有法罰不了"一事,臺北市環保局表示,面對環境污染疑慮,市政府已經要求旅行社導遊帶團時,加強對觀光客宣導臺灣的環保衛生法規,若觀光客出現亂丟菸蒂、隨地吐痰等違規行為,環保稽查人員仍會依法開單告發,處以1200元至6000元(新台幣)罰款,並要求帶團的旅行社處理,違規情節嚴重的帶團旅行社也將記點處分。

據臺媒報導,因應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來臺旅遊政策,考量現行陸客來臺團進團出的規定,最先接觸人員的就是導遊,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自6月19日起辦理四梯次"因應陸客來臺導遊研習班",希望讓站在第一線服務的導遊人員,進一步瞭解市府因應陸客來臺在治安、衛生、環保、消費爭議等注意事項,及北市觀光景點導覽內容等資訊,提升臺北市的觀光旅遊品質。

環保局亦針對轄內重要風景點及沿線道路訂定環境清潔維護計畫,以督導風景點沿線道路及相關設施之主管單位善盡環境清潔維護與綠美化之責任,並定期抽查維護情形。同時已評估增加風景點周邊垃圾桶的數量,以減少在公共場所亂丟垃圾的情形。

環保局表示,若遇觀光客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時,除依法告發外,並得依"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26條:"旅行業違反規定者,每違規一次,由觀光局記點1點,按季計算,累計4點者,觀光局停止其辦理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業務1個月,累計5點者停止其辦理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業務3個月,累計6點者停止其辦理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業務6個月,累計7點以上者停止其辦理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業務1 年。"。

来源:鳳凰衛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