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來稿:瓮安事件 曝光中共網特活動

發表:2008-07-04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中共的公安部門有一個專門的機構叫做網監大隊,專門負責對海外自由媒體的網路封鎖和對國內網站的網路監控、內容過濾。那麼他們每天都在幹些什麼和怎麼幹的呢?
我的一位朋友與大陸某地一個分局的網監大隊的人很熟悉,因此得知一點關於這些"網特"(網路特務的簡稱也叫網路警察)們的一點消息。

自從貴州省瓮安縣發生公安大樓被憤怒的抗議民眾焚燒事件之後,中共為了隱瞞和掩蓋事實真相,對此消息進行全國範圍內的嚴厲封鎖。公安的網監部門有自己的內部網站,具有先進的各種網路封鎖、網路搜索、內容過濾技術。他們用一種專門的類似MSN的聊天工具,在公安內部建立了龐大的上下級和地方群組,在全國範圍內協同工作。這幾天他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各自監管的範圍內嚴厲搜索網民們發布的有關瓮安縣民眾為何對公安不滿並導致公安大樓被焚燒的事實真相,並予以上報和刪除。一個姓楊的網警在聊天工具裡留下這樣一段話,大概內容如下:我在某地搜索了有關此事件的消息,所有找到的內容在一個小時之內都被當地的網警"報了",並稱讚這個地區網警的工作效率很高。"報了"是什麼意思本人也不太清楚,猜測可能是處理的意思。

在此由於安全因素,沒有提及該地區的具體信息以及當事人的有關內容。

從此事件可以看出,網警們的作用和他們的工作內容。那麼在此之前發生有關中共的一切不光彩的事件,他們一定也是同樣的做法。如:法輪功被迫害事件、海外中領館收買流氓攻擊法輪功退黨服務中心事件等等,網特們都充當著同樣的角色。那就是堅決不能讓大陸的百姓們在網上看到任何的有關這些事件的真實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