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惹火燒身 臺灣通過某導彈預算(圖)

發表:2008-07-04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才厚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日處理九十七年國防預算解凍案,去年被國民黨認為極具挑釁而凍結的雄二E巡弋飛彈量產預算全數解凍,對於立委要求的性能提升,國防部副部長林鎮夷表示,等量產後若發生問題,再一併處理。

號稱"臺制戰斧"的雄二E巡弋飛彈,由於射程超過八百公里,可從臺灣直接攻擊上海,被當時在野的國民黨認為是極具攻擊性的挑釁武器,當時是立委的現任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是主導提案要求刪除,後朝野協商時改成凍結三分之二,約卅八億余元。

國防部原本對於此項預算能否闖關並無把握,因為這違背馬總統及蘇起主張的守勢國防政策。沒想到在昨日秘密會議中,預算解凍過程順利,讓軍方鬆了一口氣。值兩岸情勢趨緩之際,這項被中國大陸視為極不友善的巡弋飛彈正式進入量產,是否會讓兩岸關係再起變數,有待觀察。

 
昨日外交國防委員會一共處理五筆預算解凍案,包括公開部分的"陸區案後勤維修費"、國防部"資訊服務費"及政戰綜合作業費等三億多元,及機密部分的海軍光華六號飛彈快艇九億余元和飛彈指揮部的雄二E巡弋飛彈量產案卅八億余元。

海軍打算裝在光六快艇上的雄二飛彈,去年由於美方遲未提供關鍵性零組件導致量產延遲,中科院表示已獲得部分,剩餘部分若美方仍未如期提供,將會另辟商源,包括與俄羅斯也已在洽談中,務使進度不致落後太多。在軍方一再保證下,秘密會議最後決議讓整筆預算全數解凍。

立法院通過這筆預算的時機,正巧就在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會見日本軍事訪問團的第二天。他在會見中,竟然不合時宜的表示,雖然現在臺灣新政府誕生,兩岸局勢有所改善,但並不表示中方會對臺卸除武裝。

日本NHK新聞報導,徐才厚的談話,是暗示中共平均每年增加一百枚彈道飛彈瞄準臺灣,不會因兩岸關係緩和而減少。

由日本統合幕僚學校第一教官室長小田光登擔任團長的日本軍事訪問團,是在與徐才厚會面時,問及"臺灣問題如果以和平方式解決的話,中方現在對臺灣所施加的軍事力將會如何",徐才厚回答:"要等到雙方敵對關係解消之後,才會檢討對臺灣卸除軍力。"

徐才厚表示,兩岸的下一個階段應該是要締結和平條約,今後要看具體狀況,才能檢討調整對臺灣的軍力。

大陸遊客今天正式赴臺觀光,兩岸關係春暖花開,徐才厚在面對日本軍事代表團時突出此言,顯得不合時宜。馬英九高調宣揚釣魚島主權,弄得北京灰頭土臉,徐才厚在日本人面前出賣馬英九,可能引起日本軍部對臺灣海軍採取"斷然措施"。

不過,徐才厚是上海幫干將,臺灣的雄二E飛彈,在陳水扁主政的時候,就威脅要對準上海,嚇阻共軍對臺灣動武。徐才厚向日本人賣功勞,結果反而讓上海暴露在臺灣軍事打擊的危險,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