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歐衛總部前新唐人支持者集會請願(組圖)

作者:文/李容、成雲鶴 攝影/李容 發表:2008-07-0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衛星公司員工們在接傳單閱讀
【看中國記者李容、成雲鶴巴黎報導】2008年7月4日上午11時,新唐人電視臺的支持者們來到坐落在巴黎15區的歐洲衛星公司前表示抗議。 奧運前夕,歐衛公司於6月16日以「技術故障」 為由擅自中斷了新唐人在大陸的播出,志願者們在歐洲衛星公司前和平情願,掛起了橫幅,派發傳單,引起了歐衛公司的員工及附近居民們的注意。


橫幅內容: 總裁Giuliano Berretta:不要與中共合作,將新唐人電視臺還給中國人民!
SOS緊急援救新唐人電視臺,中國唯一的自由電視在北京奧運前夕被歐衛封殺

新唐人電視臺自2004年起開始租用歐州衛星公司(Eutelsat)的W5衛星向中國大陸播出節目。作為目前唯一不受中共新聞審查控制的直接向大陸播放的中文頻道,新唐人一直是中共試圖封殺的對象,也成為某些為經濟利益討好中共的西方公司的誘餌。2005年,歐衛為獲取中共的巨大商業合同,決定單方中斷與新唐人的合約,後在國際強大壓力下,被迫與新唐人續約。近日,其總裁Giuliano Berretta又因為「技術故障」 擅自中斷了新唐人在大陸的播出,還同時關閉了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通過歐洲衛星公司W5衛星的兩個對華24小時廣播頻道,中國大陸民眾失去了一個瞭解真實資訊的重要窗口,信號至今仍未恢復。

歐洲衛星公司辦公大樓

新唐人電視臺法國分部發言人伊莎白女士表示:「自新唐人電視臺停播以來歐衛並未實施有效對策,對此我們十分不滿,因此舉行請願表達我們的不解並給歐衛施加壓力以盡快恢復播放。」

她還談了和歐衛公司交涉的情況:「昨天我們進到位於巴黎的歐衛總部大樓,要求其公司總裁Berreta先生接受採訪,但被拒絕,我們也被驅逐到外面,同時被要求不許錄音與拍攝。稍後該公司的媒體發言人Vanessa Oconnor走出來要傳達他們的意向,我們再次要求進入裡面,但還是被拒絕。她給我們只傳達了一個信息就是從6月17日起引起的新唐人電視的停播是由電氣故障造成的,很難確定在北京奧運會之前能否修好。但是當問到為何同一臺衛星上轉播的美國之音能得到技術支助而正常播放,而對新唐人、希望之聲及明慧廣播等直接反映中國自由聲音的媒體卻置之不理時,總是以技術故障為藉口搪塞而過。屆時我們也傳達我們的信息就要讓他們明白新唐人電視臺是中國唯一的自由媒體,沒有新唐人電視臺中國人將會失去唯一能夠聽取正確信息的渠道,只能迷惑於中共的謊言中,要知道在中國每天都有人被迫害死亡。如果歐衛屈服於中共的壓力下與中共攜手,等於是幫著中共扼殺中國人權。」

新唐人電視臺法國分部發言人伊莎白女士

繁華的街道上,車來人往,很多法國民眾駐足觀望,知道此事後很氣憤,有的簽名表示支持,有的對志願者們豎起大拇指。一位老太太拍照留作紀念。


新唐人志願者在發言

中午時分,新唐人電視臺的志願者在歐衛門前,用高音喇叭曝光由於中共的金錢收買,歐衛公司中斷了新唐人等自由媒體對中國大陸播出的事實真相時,很多歐洲衛星公司的員工們走出來關注,並接過傳單仔細閱讀,表示對公司領導層的決策不解和對新唐人電視臺的支持,有的還將新唐人的報紙放到他們公司裡的休息廳裡。


工程師BESNARD GREGORY

一位為歐衛公司工作的法國衛星技術工程師BESNARD GREGORY 聽後說:「如歐衛為了某種利益而採取這種手法是不可取的,是可恥的。」

曾經參加過89年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的糾察隊總指揮張健先生也來參加這次請願活動,並在發言中說道,歐洲衛星公司為了暫時的利益,違背了法蘭西共和國「自由、平等、博愛」的民主理念,喪失了法國的尊嚴。他說:「當千千萬萬的大陸民主人士在十三億人口的那片土地上捍衛「自由、平等、博愛」時,而你們卻在幫助獨裁者加害這些人,你們應該感覺到恥辱,是歐洲衛星的恥辱,是法蘭西的恥辱!所以我們希望歐洲衛星公司能改變做法,將新唐人的信號自由的傳遞到中國這片專制的土地上。假如你們不改正一天,我們就站在你們面前一天。這就是黑暗與光明的對決,我們一定要站在這裡。」


張健先生

新唐人電視臺的志願者們表示將繼續堅持和平情願,直到播放恢復正常為止。並呼籲更多支持民主和新聞自由的人們能加入他們的行列。


經過歐衛公司前的行人閱讀傳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