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李蘇濱求助:當事人開庭前突被警察帶走

發表:2008-07-05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日,李蘇濱律師向外界發出求助信息,請關註:宗教信仰者肖義霞被警察帶走。他在簡訊中說:我和溫海波律師在山東濟寧為一宗教信仰者作辯護,法院通知7月4日上午9點在市中區法院開庭,今天早上7點突然有警察來查房並將當事人肖義霞帶走,請關注。

李律師在簡訊中提到宗教信仰者,就是山東青年藝術家、從事聾人藝術教育的法輪功學員周寧。

周寧去年9月12日被濟寧市公安局拘捕,9個多月之後,警方以"利用邪教危害法律實施罪"對他進行起訴,開庭日期排在這個星期五。星期四上午九點多鐘,周寧的妻子肖義霞在和辯護律師會面的時候,突然被警方帶走問話。

三十八歲的周寧是是山東濟南的山東省特殊教育中專工藝美術專業的創建者之一,原任該校教務處主任。

1997年,周寧夫婦為解決聾啞學生工作問題,自籌資金建立了"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工作室獲得巨大成功。工作室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深圳美術館及諸多國內外名人收藏。

美國著名國際藝術批評家羅伯特· 摩根是這樣讚譽真言工作室的作品:"他們的那種美學上的優雅、形式上的高貴完全把我征服了,他們強有力的打動了我的情感,遠遠的離開我已被潛移默化了的那種司空見慣的藝術世界的世俗與平凡。"

自工作室成立至今,上海電視臺、山東電視臺、濟南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北京廣播電臺、山東廣播電臺及《中國藝術報》、《藝術報》、《大眾日報》、《濟南日報》、《齊魯晚報》、《濟南時報》、《解放日報》、《藝術世界》、《山東畫報》等幾十家媒體,都對周寧夫婦的藝術成就及在聾啞人藝術教育領域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廣泛的報導。

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周寧不僅教學成績卓著,而且因他對名利的淡泊,無私助人,在學校威望極高,一九九九年以前,他曾連年獲得"優秀教師" 、"優秀班主任"、"先進工作者"等榮譽,並在山東藝術學院校慶40週年之時被母校邀請作為優秀畢業生代表發言。

但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公開迫害法輪大法以來,周寧夫妻屢遭迫害,被綁架、關押、毆打,被非法抄家,被迫流離失所,到目前已有八年沒有回到自己家中。

在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擔任合約教授的張崑崙說:"山東對法輪功的鎮壓這段時間是越來越厲害。安全機構對法輪功的監視特別厲害,他們經常去找他們談話,實際上是專門的嚴格控制。"

聾人學生作品轟動美術界

1994年周寧從大學畢業後,分配到當時剛剛創建且名不見經傳的特教中專後,把自己的才華、熱情全部傾注到聾人工藝美術的教學實踐當中。他克服了與聾啞人語言不溝通等障礙及其他種種困難,三年的時間,精心培育著該校的第一批毫無美術基礎、甚至有些是無文化基礎的聾人學生。

一九九七年五月,周寧帶著由自己輔導的全工藝美術專業的28名聾人學生的木雕作品,來到了北京的最高的藝術殿堂"中國美術館"舉辦了"無語的心聲"木雕作品展,造成了轟動,其中6件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收藏,藝術界的專家們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有的專家看到這些質樸的作品而感動得當場落淚,眾多的美術界專家教授驚嘆於僅僅從校門走出三年的青年教師是如何創造了這個奇蹟。當時多家的電臺、報紙、畫刊都對此次展覽的盛況給予報導。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引國內外關注

1997年,周寧的第一批學生臨近畢業了,人人面對著謀職就業的挑戰,在這無情的生存競爭的現實裡,再好的藝術才華又能換得幾口飯吃?學生們剛剛展露的天份,老師辛勤培育的汗水都將付之東流,周寧難過的哭了,他不想看到這些聾人學生剛剛綻放的藝術才華就這樣被這無情的現實社會吞噬掉。

於是在沒有任何外來資助的情況下,他與妻子蕭義霞拿出自己個人的積蓄,組織了數名聾啞學生成立了"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開始了藝術領域殘疾人教育及就業的大膽嘗試。

一九九七年九月至一九九九年七月前的短短兩年間,周寧夫婦輔導的"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共同參加、舉辦了一九九七年"北京中國藝術博覽會",獲優秀作品獎;

一九九八年深圳美術館"真言作品展";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參加"上海國際藝術博覽會",引起了學術界、藝術界的廣泛關注;

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政大廳舉辦的"木雕作品展",引起了國外同行的關注。

至今,工作室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深圳美術館及諸多國內外名人收藏。

為講公道話 屢遭非法抓捕

可是,就在他們生活美滿幸福,事業大展宏圖之時,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了。

周寧夫婦覺的"對社會、對人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法輪功沒有錯",必須站出來為師父、為法輪功說句公道話。一九九九年十月,他們夫婦二人踏上了去北京上訪的征程。

他們到達北京的當天晚上,夫妻二人失散。

已有四個月身孕的蕭義霞被當地派出所非法關押,第二天被關在青島駐京辦,兩天後被青島滄口區派出所非法押回濟南白馬山派出所,關押一晚上,次日被押送回家,由學校負責看管,限制其出入自由。

八天後,周寧在北京信訪局被濟南市公安非法抓捕,帶回濟南後非法關押在設在濟南市市中區七賢鎮招待所內的洗腦班,半個月後才將他放回家。

從那時起,該校就停止了周寧的一切工作,限制周寧夫婦倆的行動,連出校門都要請示匯報。

在一九九九年十一月,真言工作室參加上海藝術博覽會時,學校派出教師專門跟著周寧夫婦去上海參展,監視周寧夫婦二人的行蹤來向學校匯報。

二零零零年大年臨近之際,學校個別負責人為自己能過一個"安穩年",配合濟南市中區"610"和公安,再一次綁架了周寧,併進行了非法抄家。

就這樣,在周寧的妻子蕭義霞懷孕7個多月時,周寧被非法關進了濟南劉長山看守所;學校又非法每天派人到周寧的家中,監視周寧妻子蕭義霞的舉動,給懷孕的蕭義霞精神上製造了巨大的壓力。

迫害加重 流落他鄉

周寧從劉長山看守所出來後,學校停發了周寧的工資,至今已長達7年之久;此後所在工作學校的不法人員看到周寧絲毫沒有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後,又配合 "610"組織到濰坊抓捕周寧,被周寧識破後走脫。從此周寧夫婦被迫過上了流離失所的生活。

2004年被非法抓捕的肖義霞因吊銬等酷刑折磨,下肢冰涼,兩腿麻痺,行走十分困難。

濰坊市公安還對其家人實施株連。肖義霞的公公退休後被原單位反聘,610惡人最近給她公公所在單位施加壓力,單位迫於無奈,將其解聘。在公安不斷的騷擾下,肖義霞的公婆不得不帶著年幼的孫子離開自己的家,另尋安身之處。

其他的親屬均受到威脅、電話監控等不同程度的株連迫害。周寧的四姨由於受到牽連,無法在家居住,不得不流落在外。

二零零六年底,該校校長王雯竟然把這位為殘疾人教育、為該校做出傑出貢獻的優秀教師以"多年不回學校上班"為由開除公職,並沒收周寧120平米的住宅,使流落他鄉的周寧全家真正變得無家可歸。

在這八年的迫害中幾經魔難,周寧夫婦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工作室不得已經常的更換地方,並且兩次被非法抄家,造成了經濟損失無法估量,也失去了正常的藝術創作環境。

但即使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周寧夫婦始終按照"真、善、忍"原則去做,依然無償的輔導學生,使這些聾人學生逐漸走向藝術上的成熟。

藝術作品 專家學者高度評價

二零零三年,周寧夫婦及其輔導的工作室作品,在一名美國藝術收藏家的幫助下,在美國休斯敦工藝美術展覽中心成功的舉辦了"真言木雕作品展",當地新聞媒體給予了廣泛的報導,得到了有關專家學者的很好評價。

中國當代著名的美術批評家、中國美術史學家、畫家、教授朱某某先生曾這樣評價周寧及其他們夫婦的工作室"作品及其藝術活動表現出一種真正的純樸的原則精神,而這正是當代藝術家們所缺乏、所需要的"。

著名美國雕塑家黑蘇斯· 摩爾這樣評價他們的作品:"當這些作品展現在我的面前時,那種構思上的創新、技法與材料上的神秘令我震驚不已,特別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我發現這些傑出的作品出於一群年輕的彫刻家之手,他們居然大部分是聾啞人......他們的作品把理念、設計以及製作三者整合的如此天衣無縫,這給我很大的衝擊......"

這些國外的藝術家們更加想像不到的是,這些聾啞雕塑家的指導老師幾年來一直在遭受迫害,甚至周寧夫婦二人精心耕耘的"真言造型藝術工作室"在這八年的迫害中現也面臨解體的命運。

請國際正義之士伸出援助之手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二日晨六時,周寧夫婦在濟寧市中區韓西村一所出租民房,再次被濟寧市刑警及610惡警非法強行綁架。

雖然蕭義霞及年幼的兒子天賜和他們的學生在拘留一個月被釋放,但他們的處境也非常的艱難,請國際正義之士伸出援助之手。

周寧在看守所絕食抗議迫害,期間被惡警押往濟寧醫學院附屬醫院強行灌食,在進行醫院急診時,身戴手銬腳鐐的周寧大聲向就診的圍觀群眾講真相。

雖然蕭義霞及年幼的兒子天賜和他們的學生在拘留一個月被釋放,但他們的處境也非常的艱難,請國際正義之士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停止在中國發生的這場對信仰"真、善、忍"修煉群體的迫害。



附錄:周寧及其"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作品部分成果

1997年5月  北京 中國美術館
周寧輔導的山東特教中專工美專業首屆畢業生《無語的心聲》木雕展
其中六件作品被中國美術館收藏

1997年8月 北京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參加第五屆"中國藝術博覽會",獲優秀作品獎
兩件作品被文化部舉辦單位收藏

1998年5月 深圳 深圳美術館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真言》木雕展
八件作品被深圳美術館收藏

1998年10月 丹麥 哥本哈根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 《無語的心聲》木雕展
由丹麥殘疾人協會贊助

1998年11月 上海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參加第二屆"上海藝術博覽會"

1999年11月 上海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參加第三屆"上海藝術博覽會"
由翰英藝術投資諮詢公司贊助

2001年12月 上海 藝術50畫廊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無語心聲》木雕展
由翰英藝術投資諮詢公司及海神諾富特集團贊助

2003年6月 美國 新墨西哥 聖德菲 摩爾文化中心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真言》木雕展
由Penn Williamson & Company
Han Ying Art Investment Consultants 贊助

2004 年8月 美國 休斯頓 當代工藝博物館 "真言造型藝術工作室" :《真言》木雕展
由休斯頓藝術博物館及美國亞洲協會贊助

2004年4月 上海 漢瑞工作室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 :《真言》木雕展

2005年9月 美國 達拉斯Trammell Crow 亞洲藝術博物館
"真言· 造型藝術工作室" :《真言》木雕展


来源: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