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進入「俯臥撐」階段(圖)

發表:2008-07-05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市場觀點認為,有些利益集團需要放大恐慌氣氛,吸收籌碼,降低持倉成本,以便做一波奧運行情,才有了一系列奇怪的表演,最近股市可能經歷更嚴重的大起大落,直到把人震暈為止,比如,頭天大漲,第二天就大跌等等,建議要學會透過俯臥撐看清本質,看清危險所在。
章子怡拍廣告只賺140元 章子怡接拍第一支廣告時,拿到的費用只有140元,與她現在身價成強烈反差......

中國股市進入"俯臥撐"階段

貴州6·28事件,誕生了一個經典專用詞--俯臥撐。警方有這樣一段描述:當陳走後,劉見李樹芬心情平靜下來,便開始在橋上做俯臥撐。當劉做到第三個俯臥撐的時候,聽到李樹芬大聲說"我走了",便跳下河中。劉見狀立即跳下河去救李樹芬......

"俯臥撐"因此名聲大振,但它激起的不是質疑而是清醒。

"三個俯臥撐"、"河邊的俯臥撐",位居谷歌"上升最快關鍵詞"排行榜前列。

深夜去河邊做俯臥撐,再次開啟國人的智商。

我們真的處在一個很搞笑的時代。

仔細對照一下,股市不也這樣嗎?7月1日,招商銀行(600036)跌停。7月2日,人老珠黃的中國平安 (601318)塗上胭脂粉又玩起了深沉,實實在在地玩了一個跌停板,而市場已對它失去興趣,個股普漲。大家也逐漸聰明起來的,既然你們是來做俯臥撐的,就忘情地做吧,俺不打擾你。

A股開始進入俯臥撐時代。

在臨近奧運會的日子,有些利益集團需要放大恐慌氣氛,吸收籌碼,降低持倉成本,以便做一波奧運行情,我此前已經剖析,雖然不給予太大希望,但階段性而言,畢竟是一次機會。因此,才有了一系列奇怪的表演,而且,這種表演還將繼續。最近股市可能經歷更嚴重的大起大落,直到把人震暈為止。比如,頭天大漲,第二天就大跌等等。要學會透過俯臥撐看清本質,看清危險所在。

越是在這個階段,一些人製造恐慌氣氛的緊迫感越強烈。

需要強調的是,A股估值正趨於合理。據中證指數公司的最新數據,按滾動四個季度淨利潤數據計算,滬深300 指數樣本股6月底的加權平均市盈率僅15.8倍,中證800指數的市盈率也僅16.54倍。美國標準普爾500在過去近50年中的平均市盈率(PE)為 17.4倍,最高的年份也達40倍;而日本東京主板市場過去25年平均PE竟高達80多倍。這意味著目前A股市場的估值水平正逐步趨於合理 --以階段性來看,是如此。如果長遠來看,全球經濟正在下滑,中國很難獨善其身。這會影響到未來的估值。因此,強調"階段性"這一說法。

調整要到位,需要經歷一次2500點被擊穿的過程。由於下跌空間越來越小,且散戶砍倉的意願並不強烈,最近,到股市做俯臥撐的肯定會越來越多。投資者需要警惕,但不要慌,從貴州經驗來看,一般情況下,做三個俯臥撐也就OK了

短期2800點 或是現階段第一個阻力位

今日上午大盤圍繞著5日均線進行窄幅震盪整理,渝開發(000514)、天房發展(600322)、綠景地產(000502)等二三線地產股表現十分活躍,雖然這些個股中報業績可能仍會十分亮麗,但是其成長性還是受制於政策面的變化,投資者不可急於追漲。而銀行股之中工商銀行(601398)、浦發銀行(600000)今日同時發布上半年業績預增公告,由此報喜的銀行股增至4家。工商銀行預計2008年上半年淨利潤較2007年上半年淨利潤同比增幅在50%以上,浦發銀行(600000)預計2008年中期淨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140%以上,深發展和寧波銀行(002142)已經分別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增長85%-95%和50%-70%。

隨著今年來市場重心的持續下移,A 股的估值水平進一步降低。據中證指數公司的最新數據,按滾動四個季度淨利潤數據計算,滬深300 指數樣本股6 月底的加權平均市盈率僅15.8 倍,中證800 指數的市盈率也僅16.54 倍,與年初相比,市場整體估值水平大大降低,估值壓力明顯減輕。分行業看,滬深300 樣本公司中,原材料行業公司市盈率最低,僅12.95倍,金融地產與工業行業市盈率也都在15 倍以下,分別為13.95 倍與14.13 倍。

主要消費行業市盈率為36.87 倍,是唯一一個市盈率高於30 倍的行業。信息技術與醫藥衛生行業的市盈率分別為27.7倍與24.07 倍。不過7月中旬一系列經濟數據即將公布,同時中央也將召開會議為下半年經濟政策定調,如果CPI繼續回落,宏觀調控有所鬆動,或許會產生一定的機會。近日環保、基建板塊的走強,也表明市場中主要的機會仍是來自於外力推動的政策驅動型。如果沒有政策面上一系列的實質性利好支撐,短期期望改變這一趨勢可能性並不大。而在熊市中,超跌之後引發單日的脈衝式反彈是經常性的現象。通常而言,真正底部的確立,除了單日的大逆轉之外,還必須有持續2到3天成交量的急劇放大。

總體來看,大盤反彈時機與高度則要看政策面以及市場面。個股的普漲行情顯示出 2500-2550 點階段性的心理支撐位,同時成交量的放大加上二線藍籌股的走強也反映出反彈行情的顯現,而後期走勢的連續性則要看大盤股特別是金融股能否止跌回穩。整體來看,近幾個交易日滬指在權重股壓制下連創新低,反彈預期也逐漸增強,但宏觀經濟面特別是油價的不斷攀升以及通脹的壓力依舊是制約兩市反彈高度的關鍵,短期 2800 點可能是現階段第一個阻力位。操作上,投資者可以適量低吸強勢股,預期上不宜過分樂觀

A股調整泥沙俱下 大盤藍籌股估值優勢顯現

證券諮詢機構九鼎德盛7月3日發表最新市場分析報告表示,伴隨著A股市場泥沙俱下的調整,一批大盤藍籌股的估值優勢顯現出來。從A股未來來看,仍然面臨諸多不確定性風險,但就目前A股中的一些跌出來的且具有估值優勢的品種而言,其風險因素較小,而在市場修復階段中可能跑贏大市或調整中優於大市。

九鼎德盛註冊證券分析師肖玉航認為,從目前A股大盤藍籌板塊來看,代表深滬A股中堅力量的滬深300指數品種目前動態PE已到18倍,上證180市盈率為17倍,上證50市盈率為15倍。兩市10倍以下市盈率的股票數目達到近40只,20倍以下市盈率的股票則達到200多隻。從大盤藍籌股品種投資價值來看,一些低價的大盤藍籌品種更是具備了較佳的估值優勢,比如金融板塊中的中國銀(601988)、建設銀行(601939)、交通銀行(601328)、工商銀行 (601398)等都基本接近10倍PE,而其對應的香港H股股價也同樣出現了基本接軌或倒掛情況,可以說這些低價大盤藍籌股股價已實現了國際資本市場的接軌。

因此從目前A股的整體市場環境及估值因素考慮,低價大盤藍籌特別是經過連續調整而基本面仍然可期的品種是穩健投資者的首選

只要不出利空個股行情將提前啟動

跟隨美股下跌,昨日A股大幅低開後迅速跳水。不過,早盤一小時量能迅速放大,個股開始翻紅,盤面感覺市場或有機會變盤,2550點附近明顯有主力資金急不可耐地進場抄底。

昨日盤面可喜的現象就是個股遠強於大盤,越來越多的個股拒絕新低跌無可跌。只要大盤不再暴跌,個股就有走強的味道。多方曾在2750點附近組織第一次放量反擊,由於政策利空打壓,最終在2550點附近組織第二次防守反擊。技術面上,大底已很近了,人們普遍預期的下跌極限2300點已經僅一步之遙,更多的機構選擇了主動買套,放長線的策略。

綜合分析,大盤階段殺跌近尾聲,2566點將展開強支撐,個股行情將會逐漸啟動,直到最後的全面爆發。市場判斷已經到了輕大盤,做個股的階段,安心持股做足即將展開的奧運行情。當然,還有一個因素不得不提的政策性風險。很多投資者可能不解,政策不是要救市嗎?怎麼還要提防?是的,當前最大的風險漸漸不再來自市場,因為市場跌幅足夠,而來自突發性的利空襲擊。其實3000點附近當時憑藉市場自身的力量就產生了絕地反擊,後來因為地震因素以及提高準備金多達1%導致市場跌到2700點。隨後再度憑藉市場自身的力量反擊至3000附近,不過最終因為大盤股IPO的發行使反彈再次夭折。面對即將且可能性很大的加息政策,投資者仍需謹慎。當然,若加息落地後,或許就是新的買點,也很有可能成為參與奧運行情最後的買入良機。因此,倉位控制好,迎接大盤這最後的一跌。

操作策略:重倉套牢的朋友繼續等待解放軍支援,倉位不重的朋友可以逐漸分批進場,倉位可逐漸提高到半倉甚至以上,堅決迴避大盤藍籌股,可圍繞主題性投資機會展開。總之,向下空間技術上看越來越有限,拒絕恐慌,並密切關注量能的配合。最近大盤頻繁放量演繹個股行情,越發向我們傳遞一條信息,就是奧運行情真的近了。

今天是週五,迫於週末加息的預期,多方陣營可能會出現分裂。另一方面,大盤在連漲兩日後,今天可能出現劇烈振蕩,投資者可通過控制倉位來控制風險,留出倉位來等待週末消息面。週一若加息,大幅下跌後可考慮再次買回。不指望出所謂的救市利好,只希望那雙自作孽的手別總把希望扼殺。

兩主力互相拆臺 小心超跌股陷阱

昨日A股連續第二天上漲,照例是中國平安(601318,收盤價40.55元)等指標股走弱,其他個股絕大多數上漲。收盤滬綜指漲52點報2704點,深綜指漲26.87點報811.76點。個股中,奧運、農業等漲幅領先,權重股漲勢遲滯。消息面上,有報導說我國臺灣地區放鬆投資港股和A股,該消息使股指於午後拉至全天最高點,其後因平保砸盤而稍有回吐。

近期必有許多投資者已抄底或準備抄底,而如何擇股大有講究。許多人只買超跌股,這當然是對的,但內心還得明白,超跌股若未經過超長期的橫盤是不會有大行情的,除非主力被套或故意砸下。因此,買超跌股只能吃一段利潤,不能無限看高。

從股票原理看,許多情況下超跌股個股反而會被高估,易使許多新股民上當。這句話聽起來很是費解,試舉例說明:假如當初中石油(601857,收盤價14.71元)是在股指稍低時上市,該股開盤可能只有24元,然後股指又跌了數月,該股現價說不定就只有10 元。這是因為跌得少的個股"有效籌碼"必然增加,即能割得動的籌碼會更多,而跌得多的股票正好相反,其"實質流通盤"變小。很顯然,流通盤越大的個股,所需維持股價的資金就需要更多,當資金是恆定時,惟股價更低才能重新平衡。

能很好利用該原理的投資者多少會受益,投資者不妨找兩個估值和各方面情況均差不多的個股,6124點之前就上市的老股一定會比最近上市的新股更加高估,雖然前者跌幅更大。

目前主力顯然分成兩大陣營,公募基金為一方,私募和游資為另一方,而最近私募和游資比較激進,公募卻仍在砸盤。上述兩大資金陣營一般會互相拆臺,所以後市股指有可能如此演變:在後續題材股補漲帶動下,股指還能上漲一陣,其後權重股殺跌到位後出現反彈,此時私募資金趁指標股拉升時逃走。表現在股指上,這兩股力量會相互抵消,至少滬綜指的波動不會很大。

操作上,投資者可持股觀望,若手持題材股便該盯住指標股,一般可等到指標股大幅上拉時減倉;若手持指標股,那麼非但不能參加殺跌,還可趁低吸貨。以平保為例,今日若還有人膽敢殺跌便可堅決買入,不必信邪。

中長線弱市並不等於中短期不能炒作,這就是股市矛盾之處,實際上筆者近期有關"劃時代轉折點"言論的理由在兩年前就存在,但如果那時就離開市場便會錯過超級大牛市,當主力還在的時候是沒道理可講的,只能是跟風,這就和投資者跟風炒作XR中體產(600158,收盤價25.72元)一樣,明知奧運後其一定沒戲,但過早"講理"或斬倉並不足取。


来源:騰訊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